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四川优质教育促进会学术年(小学分会)将在川师附小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7日讯(李小野)为持续推动四川省基础教育改革创新与实践,促进校际学术研讨与交流,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与发展成果。四川省优质教育促进会将于12月13日-15日在成都市举办第三次学术年会暨第四次工作年会。年会将紧紧围绕“创生:教育的奋斗新时代”这一主题,面向教育的新时代,以主旨报告、学术研讨、热点对话、经验分享、优质课程展示等形式,荟萃基础教育领域精英,全面展示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的最新理论、实践成果;聚焦教育热点和难点,共同探索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与实践创新问题。

image.png

届时,主题为“国际视野下的学科融合”的四川省优质教育促进会第三次学术年(小学分会)将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举行。嘉祥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上海《生涯发展教育研究》杂志组稿人、上海交通大学生涯咨询师协会会长、上海学生生涯发展研究所研究员钱静峰,成都市教科院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成都市教育国际化政策与课程研究中心主任刘旭,将分别以“为2035培养基于全球教育高绩效地区经验借鉴的小学教育理解”“国际理解教育中的课程融合--文化沟通与交融”为主题作报告。

成都墨尔文学校小学校长Mr.John Kittermaster,大陆第一位华德福主课教师、成都华德福学校总校长李泽武,深圳城市学院课程与评价改革研究院院长、深圳未来课程智库秘书长宋承昊,心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伍松等将参加圆桌论坛。

据了解,本届学术年会注重分享和连接,上午是学术报告会和圆桌论坛,下午是实操分享会,有学科融合的课堂展示,也有优质学校对学科融合的实操经验介绍。此外,本次年会还安排了学生论坛,学生上台展示项目式学习和主题式学习的成果。学术嘉宾、教育大咖、学校校长、一线教师将从不同视角剖析国际化背景下的儿童教育,分享实操经验,将是一次引领区域教育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