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四川第二届职业教育创新论坛在成都举行 探索职教国际合作模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7日讯(宋佚)12月7日,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指导,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主办,四川省兴华教育集团、四川时代专修学院承办,四川蓝新城乡社区建设研究中心等五家机构联合协办的四川省第二届职业教育创新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以“开放、融合、创新、振兴”为主题,以弘扬晏阳初“平民教育”“乡村改造”思想,校企深度融合、职教创新发展,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模式探索为目的。

image.png

中国民办教育学会会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席王佐书,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四川省委统战部巡视员李明全,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四川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会长、四川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姜树林等各级相关负责人出席论坛,各地校企代表200余人参加。

王佐书围绕精准脱贫与职业教育、研究职业教育为精准脱贫服务的路径和方法、职业教育对社会的贡献等方面发表了主题演讲,回答了脱贫的本质问题。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传承平民教育思想,助力乡村振兴、国际合作创新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培育时代工匠、职业教育与精准扶贫、民办职业院校的治理研究”议题发表演讲。论坛设立了两个分论坛:校企交流合作、职业教育国际化和嘉宾对话。分论坛以共同探讨职业教育新路径,总结交流经验,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为学校和企业搭建合作桥梁,实现职业教育产教结合,为国家培养更专业、更优秀的技能型人才以及国际化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为主线,倡导加强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探索教育国际化发展的路径。

四川省兴华教育集团董事长、四川时代专修学院院长向元钧介绍了论坛召开的背景以及华兴教育集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出席论坛的专家为职业教育的发展献计献策,共同促进四川职业教育的繁荣发展。2017年由四川省兴华教育集团、四川时代专修学院承办的四川省第一届职业教育创新论坛后,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已经打造成一个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的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为四川省职业教育以及全国性非政府组织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提供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