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温江柳幼研讨图形区角游戏材料 共研共进促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7日讯(李小野)帮助教师进一步理解数学领域关于《图形与空间》概念版块的核心经验,关注幼儿对图形的感知和操作能力的发展,提升教师在数学研讨中的研讨能力。12月6日,成都市温江区柳城幼儿园数学组教师在组长的带领下,以“班级中图形区角游戏材料”的分享为主题,组织了围绕图形和空间核心经验的教研活动。

image.png

教研活动中,以大中小三个年龄段的班级老师进行游戏材料的分享:大班组老师根据本班幼儿年龄特点,分享了图形乐、创意拼板、智能金字塔、俄罗斯方块、图形变变变等幼儿感兴趣的操作材料;中班组的老师们分享了图形找对称、图形消消乐、套套乐、火柴变变变、拼拼乐,益智拼图的游戏材料;小组班的老师也分享了适合小班幼儿年龄特点的游戏材料,如小动物喂食、图形排序、图形套柱、图形七巧板等。组员们以开火车、头脑风暴等形式,再次针对每班投放材料的各种玩法进行了一些探讨,提出班级材料投放的困惑与建议,组员们积极发言。

幼儿园园长陈琳表示,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拓展了老师们关于“图形和空间核心经验的学习与运用”在幼儿园数学教学阶段的重要性,让组员们对于游戏材料的设计思路和使用方法更加清晰明确,同时也鼓励大家相互学习,不断创新,激发教师们为幼儿提供适宜的游戏材料的研究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