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辰区实验幼儿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创建于2011年的北辰区实验幼儿园,现有两个园区,占地面积为 10584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7733 平方米,现有 18 个班, 5 85 名幼儿,教职工 1 30 名。教 师 学历 100% 达到大专以上,其中本科学历占 9 5  % ,研究生学历 5 名 ,27名教师具有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 。幼儿园设有符合国家标准的活动室、食堂、保健室等附属设施;拥有现代化信息教育技术设备和资源。幼儿园的整体规划合理,活动场地、服务设施、班容量、保教人员资质等均符合国家规定标准,能充分满足幼儿活动与发展需要。

多年来,北辰区实验幼儿园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尊重教育幼儿园教育工作贯穿的主线,确定了让幼儿园成为全体孩子健康成长的乐园,让幼儿园成为教师专业成长、实现个人价值的家园,让幼儿园成为家长陪伴孩子共同成长的乐土的办园目标。提出了“让孩子快乐的追求幸福;每个人都是  only 1 。”的办园理念。明确了以教科研为立园之基;以促进全体幼儿健康、全面发展为立园之本;以校园文化建设为重点,建设“奉献、尊重、担当、合作”的园所文化;依法治园、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办群众满意的现代化幼儿园的发展思路。幼儿园以教育理念先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好、办园特色突出和教育质量高,赢得了社会和家长的广泛赞誉。 2017年新晋为天津市 公办示范幼儿园 。幼儿园先后荣获“天津市基础教育科研先进单位”、“ 天津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北辰区“教学模式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多项教育活动被评为区级特色项目;还先后成为天津师范大学 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河北师范大学骨干园长培训研修基地、天津市家校合作项目基地校、天津电视台教育类节目《家长帮》教育基地。同时,在尊重教育的特色教育研究上进一步深化,编辑出版《尊重教育系列丛书》四本、出版《亲子家庭教育100例》 园本特色 教育活动一书,在开拓和创新自己幼儿园的特色,努力营造园所跨越式发展之路上,迈出了一个又一个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