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碧桂园威尼斯幼儿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一、幼儿园基本介绍

长沙县碧桂园威尼斯幼儿园,创办于2007年9月,是一所按省一级一类幼儿园标准兴建的具有现代管理理念、综合性、示范性的现代化幼儿园。幼儿园占地面积约15余亩,设施设备齐全,目前幼儿园共22个教学班,大班7个,中班6个,小班7个,小小班2个,共计647名幼儿,教职工102人。

有按国家要求设计的儿童活动室,活动室面积不少于90平方米,寝室有适合幼儿且符合卫生及安全要求的床铺设备,做到一人一床的标准。幼儿园内并配有生活服务用房。幼儿园的户外场地宽广,户外活动场地到达每幼儿2平方米,绿化面积达到每幼儿1平方米。同时园内设有有各种各样的功能室,包阅览室、科技室、舞蹈房、美工长廊、歌剧院、玩沙区、种植区、足球场、户外设有嬉水池、2个沙池、2个大型塑胶跑道、每个教室配备多媒体设,现代化桌椅、玩具架、区域操作玩具等。

二、幼儿园教育理念

幼儿园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导,“兴趣学习、快乐发展”为宗旨,借鉴国际教育IB理念,全面实施以中英文探究主题课程为主的多元化课程:包括探究课程、品质课程、健康课程、领域课程、区域课程、艺术团个性课程、活动课程等,致力让孩子成为积极主动学习的人、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全面发展的人、走向世界的中国人。

教育理念:培养符合现代以及未来社会需求、身心健康、全面和谐发展的儿童。

育人目标:(核心品质)感恩孝顺、和平责任、诚实有礼、团结合作、简朴快乐;

(生活态度)自信、自主、自立;

(学习态度)勤思考、爱探究、善表达。

我们的使命:发现儿童、解放儿童、发展儿童。

我们的态度:服从、积极、负责、专注。

我们的作风:团结、勤奋、务实、创新。

我们的承诺:做孩子成长路上的守护天使,做家长育儿路程中的知心同伴。

我们的价值观:做人诚信,做事自律;建立自我,追求无我。

幼儿园园风:聆听 观察 阅读 思考

幼儿园班风:宽松 有序 活泼 和睦

三、幼儿园办园特色

1.阳光课程之品质课程《品质教育根植于心,塑幼儿阳光品行》

幼儿期是人生的启蒙期,是塑造健康人格和形成良好道德素质的关键时期。我园在每个学年开展以“和平”、“ 责任”、“ 爱心”、“ 快乐”、“ 包容”、“ 尊重”、“ 简朴”、“ 合作”、“ 诚实”为主题的系列品质教育活动,注重在生活和活动中有目的、有计划地对幼儿进行品质教育,如:尊重品质活动之“百善孝为先,传承好家风”、和平品质活动之“庆国庆,颂和平——在孩子心中播下爱国种子”等。

2.阳光课程之区域课程《专心 协调 独立 秩序》

幼儿园通过创设区域环境、投放区域操作材料、开展区域活动,满足幼儿个体发展的需要,培养幼儿主动探索的精神,发展幼儿的能力。我园在区域课程探索与研究中,参加了2016年至2017年度由长沙县教育局主办的幼儿园区域环境创设和区域活动组织竞赛,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3.阳光课程之健康课程《生命在于健康,健康在于运动》

通过户外体能赤足运动、阳光啦啦操、阳光武术操及亲子毅行毅跑12公里挑战赛等课程活动,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提出的“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学习精神,充分发挥户外活动的独特价值,把游戏还给孩子,同时尊重孩子的天性,让孩子们在户外运动中尽情自主地游戏,促进其富有个性的运动发展。

4.阳光课程之语言课程《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

我园在阳光语言课程方面进行了探索,通过“超级演说家”语言风采大赛、古诗词朗诵大赛、英语风采大赛等系列活动,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现语言魅力的舞台,发展了幼儿一定的语言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表现自我的勇气与自信。

5.阳光课程之活动课程《缤纷体验展个性,纯真童心乐成长》

孩子们在幼儿园各类活动课程中收获更多快乐,体验更多美好,感知更为丰富的多元艺术文化!节日系列活动有:“勇于探究,支持环保,创作无限”阳光科技节、“书香润童心,阅读伴成长”阳光阅读节、“六一嘉年华”中西方文化艺术节、 节日庆祝活动(元宵节、万圣节、重阳节、圣诞节、元旦节、复活节等)。

6.阳光课程之活动课程《插上艺术的翅膀》

幼儿园开设自主意愿艺术团活动,每年通过自主招募活动,让孩子自主选择感兴趣的艺术潜能活动,如:话剧团、歌剧团、舞剧团等,发现和发展孩子的个性潜能、艺术特长,让孩子因自己的优势而自信快乐。

四、幼儿园成绩与荣誉

2013年,幼儿园参加“诺贝尔摇篮杯”湖南省第15届国际象棋锦标赛,荣获幼儿组团体第三名

2013年10月,幼儿园参加第二届长沙市民办教育优质诚信服务展示活动专场演出,荣获二等奖

2013年11,幼儿园参加“成长的足迹”第十三届全国幼儿创意美术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奖”

2014年5月,幼儿园参加长沙市第二十五届“友阿杯”童星大奖赛,获优秀组织奖;参加全国中小学生幼儿优秀美术书法摄影大赛中,获团体“特等奖”

2014年5月,被长沙县学前教育协会评为“先进单位”, 2013年度民办幼儿园办学水平评估,获得长沙县教育局“先进单位”称号

2014年6月,“阅读启迪童心,创意引领未来”全国园校作品大赛中,荣获“书香校园”共建园称号

2014年11月,幼儿园参加长沙县幼儿园教学能手暨园长诊断教学竞赛,获得教学二等奖,园长教学诊断一等奖。

2015年11月,童画▪第九届上海国际幼儿创意绘画大赛,幼儿园获得“全国艺术教育百佳示范单位”

2015年12月,“第七届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中”幼儿园获得“优秀组织奖”。

2016年4月,幼儿园被长沙县教育局评为2015年度民办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2016年5月,大班幼儿获得了2016年度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湖南赛区幼儿组冠军,幼儿园获“优秀组织奖”。

2016年6月,幼儿园被长沙县妇幼保健院评为2015年度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先进单位”。

2016年7月,参加长沙市教育局举办的长沙市少儿舞蹈大赛,节目《小脚丫的中国梦》荣获“最佳表演奖”

2016年12月,长沙县教育局举办的“2016年长沙县幼儿园区域环境创设竞赛”中,幼儿园荣获一等奖

2017年3月,幼儿园获得“2016年影响湖南教育品牌”奖牌

2017年1月,幼儿园被评为2016年度民办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2017年3月,幼儿园被评为2016年度幼儿园优秀协会单位

2017年3月,幼儿园获2016年民办幼儿园办学水平评估“先进单位”称号

2017年4月,教师集体舞参加长沙市第二届教师舞蹈大赛,获“优秀组织奖”

2017年5月,北京洪恩教育携手长沙丹琪教育携手举办的第一届长沙《洪恩幼儿英语》优质课程教育观摩活动,幼儿园获得“最佳组织奖”

2017年6月,长沙县教育局举办的“2016年长沙县幼儿园区域活动组织竞赛”中,幼儿园荣获二等奖

幼儿园获2017年度长沙县卫生保健“先进单位”、获得“2017年度优秀协会单位”、2017年度学前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2018年6月湖南省学生阳光体操节:幼儿园艺术团啦啦操获得湖南省第一名。

2018年6月“校园时代 我是名星”CCTV全国青少年网络电视艺术大赛:舞蹈《草原小马蹄》获得特金奖,同时晋级全国总决赛。

2018年4月长沙县首届“幼儿园教育能手”竞赛:教师段娜获得教学一等奖。

2018年4月全国幼儿故事大王赛获奖:1幼儿获得全国故事大王声临其境奖、3幼儿获优秀奖,幼儿园获得“最佳组织奖”。

2018年5月,全国教师职业大赛教师获奖:4个特等奖,6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幼儿园获得“先进集体奖”。

2018年6月,湖南省第二届“翼腾体育杯”幼儿篮球:幼儿园荣获三等奖。

2018年4-6月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获奖:有43位幼儿晋级湖南省赛,20位幼儿晋级全省50强,6位幼儿晋级全省20强,4位幼儿晋级全国赛。

2018年6月,第十六届“全国少儿小艺术家书画大赛:金奖23人,银奖72人,铜奖58人,优秀奖19人 ;国际少儿书画大赛,金奖50人,银奖38人,铜奖22人,优秀奖39人。

2018年6月“百城百万儿童习练中华武术· 庆六一” 大型公益武术展示活动:幼儿园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