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十五派信息安全教育韦侃忠:培养网络信息安全人才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p

中国网讯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好,这里是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的采访现场,在我身边的是来自十五派信息安全教育的金牌讲师韦侃忠先生,欢迎您韦侃忠:大家好,我是十五派信息安全教育的韦侃忠。

主持人:恭喜贵机构获得了“2018年度公众信赖职业教育品牌”这样一个奖项,请问贵机构2018年有哪一些发展,2019年有那些规划呢?韦侃忠:我们在2018年的年末为了顺应公司的发展在物业规模上扩大了三倍,在课程上面我们对线下的课程,软件安全课程进行了一个改进和优化,主要是为了更贴合企业的用人标准,今年我们扩大的物业规模是增加了更多的教室,办公室,还有目前的住宿范围和住宿环境。

我们此次扩大有了更多的教室,有了更多的办公环境,然后现在的住宿环境还有学习的环境都比以往要好的很多,在明年计划继续改进现有的课程,然后开发更多的教学工具来增加学生们的学习效率。在新的课程方面,我们明年计划会开发一个新的课程,也就是网络安全,我们开发这个课程的目的是为了培养网络信息的人才,目前国内大部分网络安全教育侧重于WEB安全的,就是侧重到网页方面的,目前国际上的一个网络安全,它是囊括了操作系统安全,二进制安全,WEB安全,和APP安全,我们十五派目前推出的新课程它仍然还是以WEB安全为主,但在安全课程里面又增加了一些APP安全,还有协议分析,还有内网渗透的课程等,我们计划在2-3年之间把网络安全发展成和国际接轨的一个网络安全,还有一点就是我们会计划用两到三年的时间来把这个WEB的课程做成和我们的软件安全的课程一样,成为同行业内的领头羊。主持人:当下咱们是一个AI和互联网发展的蓬勃时代,您觉得这样的发展会不会颠覆咱们原来的教学体系呢?

韦侃忠:当下AI的核心技术仍然还是靠关联性和统计学去做支持的,我们教育行业的话最主要的核心的理念就是传道授业解惑,在解惑的过程当中就需要老师和学生进行有效的沟通,在这过程当中需要老师不断的分析学生的语气,表情,去判断学生是否真的搞明白了,还是他是碍于面子说明白了,我们要去分析这一点,我们要分析上下文语境,对这个表情分析的,目前来看,市场上的AI技术,市场上最高的聊天机器人,它不能对上下文语境进行一个分析,当前的AI技术是不足以支持这个教育行业的。但是从长期来看,AI技术还是对我们教育行业有很大的革新的,他可能会给我们的教育行业带来一个让我们的教育过程更加的可控,让教育的结果更加明确,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的AI技术的话他可能给教育行业带来一个加法的或者是一个乘法的效果。目前短期来看AI技术还是不足以颠覆教育行业的。主持人:非常感谢您的分享,采访到此结束,感谢。

背景资料

十五派(15PB)是一个依托于卓越的研发团队和丰富的集训管理经验,为个人、公司、高校提供定制化信息安全技术教育解决方案的专业团队,十五派(15PB)隶属于北京蓝森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是国内首个信息安全教育品牌。

自创办以来,我们为华为、阿里等名企,启明星辰、绿盟等信息安全上市公司,工信部、公安部等国家部委培养了大批人才,其中部分公司的底层安全部门一半以上均是十五派(15PB)毕业生,我们的教育服务在国内遥遥领先。 截止到目前,我们已经开发了两大类八大方向的信息安全与网络安全专业课程,并且在系统内核安全、恶意代码分析、软件漏洞挖掘、安卓应用安全、网络游戏安全等多个方面有着较为深厚的技术积累及教学经验积累,技术水平在国内遥遥领先。2016年,经北京市科委、北京市财政局与北京市国税、地税等四部门联合评定,颁发“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并曾多次获得由腾讯教育、中国网颁发的“特色民办职业教育”等奖项。

目前我们开展了以下教育服务: 针对个人,利用十五派(15PB)现有的长期教学积淀,我们可以为个人提供目前国内效率领先的信息安全集训服务,目前我们已经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前提下成功的将集训时间由行业平均的15个月缩减为6个月以内。

针对企业,利用十五派(15PB)现有的雄厚技术储备,我们可以为公司提供目前国内更具目的性的信息安全培训服务,通过权衡企业的培训需求,我们可以实现对复杂的知识的按需拆分,以使得员工可以在可接受的时间内掌握足够多的专业技能,从而能在培训后可以更加快速的投入到相应的工作中去,有效弥补企业的技术人员储备断层。 针对高校,利用十五派(15PB)现有的全面技术能力,我们可以为高校提供目前国内覆盖面领先的信息安全教育服务,目前我们已经在软件安全、移动安全、网络安全等领域积累了大量技术资源,可以有效地根据高校的具体需求对其做有针对性的技术输出,帮助高校快速建立起信息安全的教学体系,或快速提高CTF战队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