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专访江苏圣陶教育产品总监尹利和:让科技创新教育走进课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江苏圣陶教育产品总监尹利和:让科技创新教育走进课堂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国网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的活动现场,在我身边的这位先生是来自江苏圣陶教育的产品总监尹利和,尹总先跟我们网友打一个招呼吧。

尹利和:网友朋友们,你们好。 主持人:首先恭喜您和您的公司获得了2018年度教育行业领军人物和2018年度素质教育综合实力突出品牌这两个奖项,首先我们都知道现在的教育各个领域发展都很快,您先跟我们介绍一下您所在的领域的发展吧。

尹利和:大家都知道教育是一个大事,我们国家在教育领域里面投入的资金今年已经达到了4万亿以上,占GDP4.1%以上。我们所在的领域属于素质教育,素质教育当然范围也比较广泛,我们所涉及的是科创教育,大家可能不是很熟,英文叫STEAM教育,它是一种跨学科学习的教育。这两年STEAM教育非常火爆,各种STEAM教育的企业都出现了。从我们的行业来看,目前呈现着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这样的一面,同时也存在着鱼龙混杂的情况,比如注重于硬件轻视软件,注重于智能轻视手工,注重形式轻视内容,注重结果轻视过程,等等这些肤浅、杂乱的不良现象。当然发展中的问题一定是存在的,相信会随着发展、规范,一定会把这些问题都解决。 主持人:在2018年您的机构有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收获可以和我们分享?

尹利和:我们圣陶教育是一个比较有特色的企业,我们专注于教育内容的研发。2018年我们出版了几套针对STEAM的教材,包括《科创教育实验教材》、《中小学人工智能系列从书》、以及涉及3D打印与人工智能的这样一些书籍。到目前为止,我们圣陶研发出来的课程,总的课时已经达到1000个学时,完全可以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学段。当然我们还将继续研发。其实这里面更重要的,是2018年我们的教材在许多学校得到了使用,使用我们教材的学生已经超过1万人,这是我们最感欣慰的地方。 主持人:在课程内容上收获很大。

尹利和:是。 主持人:谢谢您。

背景资料

圣陶教育是在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的智库指导下创立的K12综合素质教育机构。以研究院专家智库为“体”,以STEAM教育、研学旅行教育为“翼”,形成了“一体两翼”的业务模式,为中小学提供STEAM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国内外研学旅行综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