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专访JEI才能教育总经理朴完植:提前学好思维创造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JEI才能教育朴完植:提前学好思维创造性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好,这里是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的采访现场,在我身边的是来自JEI才能教育总经理朴完植先生,您好。

朴完植:您好。

主持人:恭喜您获得2018年度家长信赖儿童教育品牌的奖项。先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机构吧。

朴完植:大家好,我是中国才能教育的朴完植,见到大家很高兴,才能教育在2003年投资到北京,韩国公司已经成立四十多年了,是一家拥有才能电子、才能文化、才能大学、才能印刷、才能流通等多个企业的综合教育文化集团。我们推出了注重数学思维养成和原理理解的才能数学课程,还有注重逻辑思维和创造思维共同培养的专业思维力课程《思考的比萨》以及专门为母语非英文国家孩子设计的《才能英语》课程。

主持人:现在是一个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您认为在教育行业的机遇和挑战又是什么呢?

朴完植:我认为在中国教育行业方面,在中国,工作当中感觉到,就现在来看创造性、逻辑性方面还是有点欠缺的感觉。我们有《才能数学》《才能英语》《思考的比萨》三个科目,这三个科目都是按照逻辑性,创造性做的,尤其是思考的比萨,这个科目是特别重视综合培养逻辑性和创造性方面的一个科目,我觉得在21世纪学习这个科目,在工作当中会得到不少帮助。21世纪只有机器替代不了的工作才能有发展,所以提前提升创造性思维能力,在以后工作当中会得到不少帮助。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的分享。

背景资料

韩国JEI才能教育成立于1977年,目前在中国、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等设立9个海外分公司,拥有80万会员。2003年在中国北京设立分公司“北京嘉育培训有限公司”,至今已有近100家才能学习中心。40多年以来,才能教育一直致力于开发让孩子主动学习的方法及其配套教材。主动学习教材运用了科学的评价系统,体现了因人而异•因材施教的特点。它是以一周为单位,从原理入手循序渐进,确保孩子完成主动学习的体系化教材。中文版科目有《才能数学》、《才能Little英语》、《才能英语》和《思考的比萨》四个科目。 《才能数学》教材包含数学的六大知识领域,数与运算、图形、测量、概率与统计、字母与式子和规律性与函数。目前拥有A到M共十三个等级,学习年龄跨度从2.5岁到初中三年级。它涵盖数学所有领域,利用精确的评价系统,为每个孩子量身定做学习计划,使学习者主动、自觉地学习。

《才能英语》教材包括六大知识领域,它们是基础阅读、拼读规则、阅读、语法、会话和信息利用。教材共有A到J十个等级,学习年龄跨度从学前班到初中三年级。《才能英语》全面训练英语听、说、读、写技能,综合培养孩子的思考能力和逻辑分析能力,图片精美,内容生动,练习形式多样,反复学习也不枯燥。 《才能Little英语》教材共有AB两个等级,适合三岁到七岁的儿童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打好学习英语的基础。教材符合幼儿的发展规律,通过故事、Chant、童谣等有意思的方式,培养孩子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帮助孩子自然而然地掌握英语的表达方法。

《思考的比萨》教材是国内独一无二的思考力教程,它融合了提高思考力的8大领域,均衡的培养逻辑思维和创造性思维。培养孩子正确的思考方法能够提高对学校科目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并能富于创新的、合理的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思考的比萨》目前有4个等级,适合四到八岁的儿童学习。为什么选择JEI?

科学的诊断机制——科学的测评体系能确定学生的优势和不足,每个学生都会受到一份针对自身学习计划的分析报告,真正做到因人而异因材施教。 系统全面的教材体系——JEI课程根据中国国家规定的教育大纲进行了长期本土化设计,完全符合中国孩子学前及中小学教学要求。JEI不断改善并更新课程内容,津贴不断细微变化的教学目标。知识点目标细化,小步渐进,螺旋式教材设计,充分考虑到了每个孩子年龄阶段的特点,更有助于孩子掌握知识,提高学习能力。

个人化学习节奏——JEI相信每个孩子都有各不相同的学习能力,所以学习计划是针对每个学生量身定制的,逐步完成,令学习变得轻松有趣。只有充分掌握规定学习计划中的各项目标后,才会进入下个阶段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