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专访菲尔德国际少儿英语董事长梁雪华:“用心”做好品质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菲尔德国际少儿英语董事长梁雪华:“用心”做好品质教育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中国好教育”盛典的活动现场,现在在我身边这位是菲尔德国际少儿英语的董事长梁雪华,梁总您好。

梁雪华:您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首先恭喜贵机构获得了2018年度家长信赖儿童教育品牌奖,梁总跟中国网的网友们简要介绍下,您和您的机构吧。

梁雪华:菲尔德国际少儿英语是一家专注于2-12岁少儿英语高端教育的机构,隶属于易轻松教育,我们除了有少儿英语品牌之外还有画精灵国际少儿创意美术等多个子品牌。

菲尔德国际少儿英语正式成立于2012年,但在2009年-2012年,我们一直在做学术研发和实践,希望把美国最好的教育理念及教学方法带给中国的儿童。让中国的孩子不出国门也能享受到美国顶尖的教学理念和学习效果。我们认为英语最好的学习方法,应该在全英文的环境里学习英语,在孩子学习英语的同时培养英语的思维能力,同时养成一个非常良好的习惯,最终塑造成一个具有世界公民素质的国际小精英。截止到目前我们在全国已有将300多家校区,并形成了享誉全国的良好口碑与品牌美誉!

主持人:当下互联网、AI等新技术蓬勃发展,您认为是否会颠覆原来机构的教学体系?

梁雪华:我觉得传统的教育方式有它独有的优势,互联网和AI是无法颠覆的,但可以作为教育发展的一个有效的补充。从当今教育行业的现状来看,线下与线上教育的模式已经进入一个融合的阶段,对于线下教育机构来说,线上将成为一种有力的补充“产品”,比如辅助孩子的课后复习和效果持续追踪,解决孩子的个性化学习需求等等,这样的话一个机构才能更好的依托自己的线下场景优势,为孩子打造出真正的全天候学习环境,形成线下、线下混合教学模式,让效果最大化。

作为一家线下教育机构,菲尔德主打纯外教授课,浸入式教学,通过线下实景教学让孩子在学习中完成从单一语言技能到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但为了让孩子的学习效果最大化,菲尔德在2018年自主研发了教、学、管、CRM四大线上系统,从而形成菲尔德线下校区学习+线上学习+日常运营管理的完美闭环,让家长、学校能全方位地呵护和管理学员。

未来菲尔德将继续依托线下雄厚的根基,持续整合和升级线上的“产品”,不断的为孩子提供更合适的教育资源和教育方式,真正的关注孩子独立人格的建立和综合素养的提升。

主持人:随着教育行业的发展,各种各样具有特色的教育机构出现,贵机构作为一个只针高端少儿英语教育的机构,它的优势和特点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梁雪华:菲尔德的优势:

第一,从2012年第一家校区成立至今,菲尔德现已在全国100余座城市成功开设了300多家校区,成为了全国规模比较大的一线高端少儿英语品牌。现在,从一线城市的核心区域到四线城市的普通县城,菲尔德已为全国各地的孩子带去了国际化教育。

第二,在上一个问题我们也有谈到“互联网的发展为线下教育带来了很多便利”,菲尔德也借助这一便利打造了菲尔德的另一优势——在2018年自主研发了教、学、管、CRM四大线上系统,形成了线下校区学习+线上学习+日常运营管理的完美闭环,这位学员带来了全面化的学习资源,为校区带来了高效化的管理渠道。

第三,自创立以来,菲尔德一直专注于少儿英语教育,引进国际一流的教学资源,结合中国孩子的学习需求,不断的创新和研发课程,打造更适合中国孩子学习的英语课程。通过不懈的努力,菲尔德以“学员的显著学习效果和家长的美誉”赢得了全国范围内的优质口碑。

菲尔德的特点:

第一,菲尔德最大的特点就是全工签纯外教授课。菲尔德的外教老师均来自欧美等国家,他们从英语教育相关专业毕业,既拥有过硬的英语技能,又熟悉儿童心理和儿童教育的技巧。同时,工作签证也为外教的稳定提供了保证,有效避免频繁更换老师对孩子造成的伤害。

第二,菲尔德的老师在教学中完美运用CLIL(内容与语言整合)教学法,让课堂所学贴近孩子的生活和认知,学有多用,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获得成就感,从而大大激发他们学习英语的内在驱动力。

第三,在菲尔德的教学中,我们不仅看重孩子的英语交流能力,更看重孩子对知识的探索、讨论、实践、总结等综合能力的培养。让孩子在学习英语的同时,培养批判性思维、锻炼团队协作能力、逐步塑造成具有21世纪技能的国际小精英。

主持人:对此次盛典的主题“扛历史使命,塑时代新人”,您是怎么理解的?贵机构的企业理念中是否有所体现?

梁雪华:教育是一个神圣的行业,每个教育者都身负着“百年树人”的使命,每个菲尔德人也都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让“认真做教育”的理念扎根于脑海中,我们相信只有持续不断的用心去做教育,才能给越来越多的家长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当然,历史的发展也推动着教育的革新,在我看来,“现在的教育已不仅仅是教育,而是一种让孩子融入全球化的途径和方式。”现在的英语教育更加强调实用性和体系性,而不单单是为了应试。菲尔德认为学习英语最好的方法,应该是在全英文的环境里学习,在孩子学习英语的同时培养他们的英语思维能力,同时养成非常良好的个人学习习惯,最终将孩子塑造成一个具有世界公民素质的国际小精英。

背景资料

菲尔德国际少儿英语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2-12岁纯外教幼少儿英语教育服务。 菲尔德少儿英语在成立之初,系统引进美国纽约百年私立名校教育理念,主张在纯英文浸入式学习环境中,培养儿童英文母语思维。在帮助孩子学好英语的同时,培养其良好的习惯,最终将孩子塑造成具有世界公民素质的国际小精英。

2015年,菲尔德与享誉全球的教育集团—— PEARSON EDUCATION LTD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引进其专为英语非母语国家儿童量身定制的旗舰教材,使课程更满足中国孩子的学习需求。 在教学中,菲尔德尤其重视师资的选择与培养,坚持以超低录取率、全工签在全球直选优秀外教,并于2017年成为美国TESOL国际少儿英语教师实习就业基地。

为让全国学员在课后享受便捷的学习资源和人性化的教学服务,菲尔德自主研发了四大线上平台,包括TMI教务管理系统、菲尔德APP 、ITS教学管理平台及CRM客户关怀平台,打造了线下校区学习+线上学习+日常运营管理的完美闭环,实现学员的多渠道学习和校区的高效化运营。

截止目前,菲尔德国际少儿英语已经在全国100多座城市开设了200余家校区。 “学习效果为重,严控教学品质”,菲尔德用心做教育的心态赢得了孩子、家长、媒体以及学术界的一致好评,形成了享誉全国的良好口碑与品牌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