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工启明星少儿科创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网讯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

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韩老师您好,祝贺贵公司获得了2018年度家长信赖儿童教育奖项,请您跟中国网的朋友们介绍一下您和您的公司。

韩青江:大家好,我是华工启明星品牌创始人韩青江,非常高兴我们荣获了“中国网

2018年度家长信赖儿童教育品牌”这个奖项。我本人是MIT FabLab Wuhan、FabLab HUST实验室创始人;中国职业规划师;中小学STEAM教育专家;通过了MIT  FabLab《How To Make Almost Anything》创新课程的考核,同时在华中科技大学开设创新公选课《数字制造》并担任讲师。华工启明星立足于武汉光谷和华中科技大学引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世界著名的微观装配实验室FabLab实验室,在光谷和华中科技大学分别建立了FabLab Wuhan和HUST,致力于创新创客人才培养和科创教育的推广。华工启明星是一个紧扣国家素质教育、科创教育改革发展方向,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教育事业,努力打造服务于学生、学校、家长三位一体的少儿科创教育品牌。目前已有百余家合作校区,分布在全国各地。

主持人:在2018年这一年中,贵公司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韩青江:即将过去的2018年,是华工启明星收获颇丰的一年。2018年1月,我们取得了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组委会授权,协办第16、17、18届“机器人道路规范行驶挑战赛”,并在2018年7月的第16届NOC全国总决赛中获得65个一等奖,81个二等奖的好成绩;2018年10月,华工启明星独创的STEM教育课程体系从1.0版的256课时升级为2.0版的832课时,根据4-15岁少年儿童不同年龄段的接受程度,升级了电磁学、机械学、可视化编程、互动编程、C语言、Python语言编程等课程体系,并推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线上培训,在线答疑,从线上到线下、校内到校外,给予学校、家长和学生更强有力的支持与服务。

主持人:贵公司在本届中国网年度教育盛典上拿到奖项,离不开广大网友的认可和支持。最后请您对我们网友说几句话祝福。

韩青江:华工启明星是国内最早一批进行科创教育的品牌之一。发展至今,非常感谢各界同仁的支持和信赖。未来华工启明星将继续秉持“推广和普及少儿科创教育,努力推进中国素质教育发展”的理念,真正的将教育发展视为企业发展的责任与动力,为学生们提供面向未来、面向创新的教育机会而贡献力量。

背景资料

武汉创趣天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品牌华工启明星源于麻省理工学院Fab Lab实验室课题《How to make (almost) anything》(如何制造(几乎)任何东西),以让•皮亚杰的儿童认知发展理论为基础,依托华中科技大学Fab Lab实验室教研团队,历时四年,经数百所中小学、近万名学生的检验,建立了一套完善的STEM课程体系。 截止目前,全国已有百余家华工启明星分校区,遍布北京、广东、山东、河北、甘肃、吉林、内蒙、湖南等地,为上千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提供STEM课程体系。

STEM课程旨在培养孩子对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基础认知和基本技能;培养孩子的创新实践能力;建立孩子的自信心;促进孩子的心理健康、发展孩子健全人格。 2017年,华工启明星荣获网易年度中国品牌影响力STEAM教育机构、新华网年度金翼奖。2018年,华工启明星取得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组委会授权,协办第16-18届“机器人道路规范行驶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