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专访你拍一数理思维唐振华:数学的启蒙,思维的提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你拍一数理思维唐振华:数学的启蒙,思维的提升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中国好教育”盛典活动现场,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是你拍—数理思维的创始人唐振华老师。

唐振华: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恭喜您获得“2018年度家长信赖儿童教育品牌”的奖项,请您跟中国网的网友们介绍一下您和您的机构。

唐振华:好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唐振华,也是你拍—的创始人和CEO,我在教育行业工作了14年时间,你拍一大家一听这个名字的时候一定会觉得非常得亲切和熟悉,因为这是所有的中国人,中国的小朋友在小时候都唱过或听过的一首儿歌,它也是很多孩子学会数数时候的一个起源。你拍一做的事情就是数理思维,这四个字的名词有点陌生,但是实际上做的事情我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一件事情是数学的启蒙,另外一件事情是思维品质的提升。数学启蒙这个事其实很多家长都会做,但是我们会教孩子1+1=2,用记忆的方式教会孩子记住,其实这不是一个科学的启蒙方式,科学的启蒙方式应该是让孩子不仅仅记住1+1=2,还知道1代表了什么、2代表了什么,知道数字背后的逻辑,这是我们做的第一件事情,通过真正的数学启蒙让孩子爱上数学,学会很好的计算能力。

第二件事情是思维的提升,所谓思维虽然看不到摸不着,但是一个人思维好不好是可以被感受得到的,思维的速度、精度还有深度、广度其实都是一个人未来面对和学习时候非常厉害的头脑的武器,所以我们通过一系列的训练方法让孩子能够实现他想问题想得快,想问题想得准确、全面和深刻,这是你拍一数理思维正在做的事情,我们是一家互联网的教育科技公司。

主持人:唐老师,我们都知道现在教育的各个领域发展得很快,能不能简单跟我们介绍一下您所在领域的发展呢?

唐振华:我们所在的领域叫数理思维领域,这个领域其实经过很多年的发展,在过去的很多年里头很多家长,还有机构满足于让孩子提升所谓的计算能力,能够算出1+1=2、2+2=4就可以了,但是这其实是远远不够的,孩子在3到8岁这个年龄段其实思维水平发展才是真正关键的问题。一个孩子从小到大其实关键的能力有三大类,一个是头脑的能力,一个是口头表达能力,一个是动手能力,我们可以把它们简言之叫做脑口手,脑口手三大能力哪一个是最具备决定性价值、根本性意义的呢?一定是头脑的能力,因为我们会发现其实很多人也许他们并不是很能说,动手能力也不是很强,但是通过卓越的头脑仍然改变的世界。所以在近两年很多互联网的教育科技企业进入到这个领域之后,对于从认知科学角度、脑科学角度,对于这个领域有更多的研究、更多的探索,我们提出了提高思维水平的四个指标,思维的速度、精度、广度、深度,通过训练孩子的数理思维能力,让孩子在思考问题的时候具备更广泛的这样一种能力,变得思考问题准确、精准、广泛和深刻,这是我们所做事情的核心价值。

主持人:谢谢唐老师的分享,可以看出唐老师的见解真的是非常深刻,也祝唐老师和你拍—数理思维在未来道路上越走越好。

唐振华:谢谢主持人,感谢各位网友。

背景资料

北京天赋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由新东方、好未来高管创业,集聚业内数学专家和儿童心理学专家组成,以幼少儿素质教育为切入点,专注于2—12岁幼少儿数理思维培训,为中国孩子量身打造个性化的大脑潜能开发训练方案,为孩子们打造一把爱上数学并开启思维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