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专访涂来涂去少儿创意美术陈婷婷:享人工智能满足个人情感社交需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涂来涂去少儿创意美术陈婷婷:享人工智能满足个人情感社交需求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好,这里是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的采访现场,在我身边这位是涂来涂去少儿创意美术的创始人陈婷婷女士。您好。先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陈婷婷: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陈婷婷。

主持人:这次您是获得了“2018年度家长信赖儿童教育品牌”这样一个奖项,跟大家介绍一下您和您的机构吧。

陈婷婷:好的,涂来涂去从事少儿创意美术已经有几年的时间,我们主要针对的人群是2-12岁的少年儿童,涂来涂去的品牌主要是围绕着艺术史,艺术创造,还有美学,艺术批评几个方向的教学内容对孩子进行艺术教学。目前涂来涂去在全国已经有差不多三百个教育中心,有服务过中国15万左右的儿童。

主持人:当下咱们是一个互联网和AI都蓬勃发展的时代,您认为在这样一个时代当中它会不会颠覆我们原来的教学体系呢?

陈婷婷:我认为不会,或者是我觉得不能用会或者是不会的局限的词语来表达我的观点。

主持人:您认为呢?

陈婷婷:我认为是在当今社会需要有一个计算机思维和互联网的思维,有这样的眼光和这样的思维模式,才能使我们这个行业走得更远,为什么呢?未来的人工智能将替代我们生活当中很多的方面,可以让我们的生活的质量得到提高,但是在教学方面,在学习方面,如果纯粹的用人工智能来代替,我认为可能在目前的条件下很难做到。但是对于一个有理想的,或者是对未来战略有规划的一些品牌,我认为可以在人工智能教学方面进行一些更深入的研发。我觉得应该是同步进行的。

主持人:是同步进行的,而并不是这么决绝的去说它是否颠覆了是吗?

陈婷婷:我觉得很难颠覆,因为我们将去拥抱人工智能未来的生活当中,因为人工智能带给我们生活的便利,同时也有我们的家长,我们的小孩子学习上的便利的条件,但是人是社会性动物,他需要跟人有互动,需要跟周边的环境有交流,他也是需要有一个情感的输出,所以纯粹的人工智能以目前的条件下很难达到人类的各方面所谓的情感方面的需求,但是我们也在不断的努力。希望能通过更好的方式更好的想法或者是什么形式,能够在我们享有人工智能这样便捷的生活条件下,同时又能满足个人情感,满足个人社交方面的需求。

主持人:是的,我觉得您说的非常好,也非常感谢您的分享,再次祝贺您的这个奖项,采访到此结束。谢谢您。

背景资料

涂来涂去作为一家全国性质的创意美术机构,其品牌理念“让你的孩子被看见”体现“涂来涂去”不仅仅重视孩子们的绘画技能,更加重视让孩子们敢于表达自己内心深处的创意,放飞自己的艺术灵魂,看重每一个孩子的“匠心”培养。同时课程的研发中融入少儿心理学并引入到课堂中实际使用,通过绘画的形式把心理营养渗透到每个孩子的心中,激发对应潜能,针对性特色教学,不只绘画,更懂孩子。 在教学效果上,凭借着不重复的课程研发,确保每一次给到孩子们的课程是“独一无二”的,同时结合全球最新热点元素让孩子们在快乐的环境下体验不同国度的艺术文化冲击。

“涂来涂去”品牌创始人方雨老师说过:“学艺术的孩子不会变坏”一样,对于幼龄端口的孩子们来说,孩子刚刚来到世间的时候本性都是善良的,随着不同文化、行为及社会环境的熏陶会有不同的品性潜移默化的改变孩子们,有一些成为大人眼中的“熊孩子”,有一些会变得更加优秀,而创意美术的学习恰恰是对于孩子长期发展的一个修身养性的过程,从智商、美商、更加从品质上的一个升华的过程,会对一件事物更具多样化思考,从不同的艺术角度看待事物本质,同时磨砺出坚韧不拔的个性。 同时“涂来涂去”强大的管理团队,良好的组织架构,保证企业高效运作,在一批来自全球顶尖美术院校的精英带领下,涂来涂去的未来发展不容小视。

优秀的教学之外还带有较高的附加值,涂来涂去的老师在培养孩子创造力的同时,也与孩子们分享自己艺术品性,绘画经验,灌输不拘一格的创意理念。而这些教学以外无形的东西,可能才是“涂来涂去”能被家长认可的原因之一。 “涂来涂去”不仅教授绘画课程,也潜移默化的教授创造力的培养,这是与其他传统绘画机构完全不同的体验。作为创意美术的形式,注重每个孩子不同的想法、思维、视觉、展现等形式,看似与世人普遍认知的美术行业无关,但是事实上其“额外附加值”非常高,因为在正常教授绘画技巧的同时,“涂来涂去”也把积极的人生态度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打包“卖”给了孩子。这种额外的“匠心”培养不仅仅塑造了“涂来涂去”独特的教学氛围,而且使得其培训超脱了一般的美术机构赤裸裸的商业交易的层面,让美术回归到本源,让你的孩子被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