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专访壹号贝贝副总经理吴函峰:打造符合教育本质化需求的早教品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壹号贝贝副总经理吴函峰:打造符合教育本质化需求的早教品牌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中国好教育”盛典的活动现场,现在在我身边这位是壹号贝贝副总经理吴函峰,吴总您好。

吴函峰:您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现在教育的各个领域发展都很快,请您跟我们介绍一下您所在领域的发展。

吴函峰:确实,现在国家和社会对教育的关注都很大,市场发展也很快,特别是在国家监管加强的情况下,对于教育回归本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壹号贝贝是从事0-6岁婴幼儿早期教育的,虽然还没有像幼儿园那样严格的监管体系,但是企业甚至行业如何进行自律并健康的发展,应该是企业首先要考虑的问题。早期教育的话我觉得更应该站在家长和宝宝的角度来考虑,特别是目前基本上都是80/90的家长,一个好的早期教育内容是能够同时满足家长和宝宝的双重需求,宝宝的需求是健康的成长,并给予优质的教育内容和资源,家长的需求则是多元化的,不单单是教育本身,还有对于整个0-6岁婴幼儿母婴消费相关的领域。

主持人:首先恭喜贵机构获得了2018年度家长信赖儿童教育品牌的奖项,那在2018年这一年中贵公司获得的最大收获是什么呢?

吴函峰:主持人好,首先我介绍一下我们公司是做什么的,我们壹号贝贝是专业从事0到6岁婴幼儿早期教育的品牌,致力于颠覆当前中国婴幼儿0到6岁教育的传统模式,实现教育的新思路,主要是将主题早教、婴儿托育和安全水域教育结合在一起,在单一店面实现早教、托育和水育的有机结合,实现店面人员和场地的最大化利用。在今年这一年里我们进行自我梳理、诊断、总结并改革的一年,一方面梳理自身的业务体系,以及内部的运营管理和教研培训系统;二方面,通过在梳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诊断提出有效的解决办法,比如说:如何加强总部和加盟园所的粘性, 我们针对性提出了联营的方式,并且对我们内部运营体系进行改革,通过专人对接,多部门服务的形式高效率的服务加盟园所;三方面,总结并改革,发现问题,讨论问题,解决问题是整体思路,比如说,如何高效率、高坪效运营一家早教中心,商业模式非常关键,现在普通的早教机构,一般是周一至周二休息,周三至周日上课,这就产生了时间和空间上的浪费,我们的亲子、托管和水育的一体化模式,最大限制地利用了时间和空间,周一至周日都有上班安排,早上8点到晚上8点都有课程安排,这是时间和空间上的最大化利用;

同时,对于课程本身,也只有好的课程才会吸引家长和宝宝来上课,不然提高时间和空间的利用度也就没有意义,我们壹号贝贝通过自研和对外合作结合的形式完善自己的课程体系,包括上半年,我们并购一家专业游泳品牌,奥申,他们是摆脱脖圈的教学方式,真正教会宝宝水中自救和游泳技能的中心,至此我们壹号贝贝就形成了专业亲子早教、专业托育、专业水育于一体的早教品牌。多种方式结合,多渠道联合,发挥自研和合作的协同效应,真正打造符合教育本质化需求和市场发展的品牌是我们孜孜不倦追求的方向。

最后,我们明晰了自己的一个战略规划,今后我们是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有机结合,嫁接在线课堂、名师讲堂以及母婴消费等领域,全面满足不同家庭0到6岁幼儿园消费领域的不同需求。多种方式结合,多渠道联合,发挥自研和合作的协同效应,真正打造符合教育本质化需求和市场发展的品牌是我们孜孜不倦追求的方向。

主持人:感谢吴总的分享,还想问吴总一个问题,在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教育市场中,您如何看待这样的教育市场?并在行业中着怎样的机遇与挑战呢?

吴函峰:在今年一年里我们发现整个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早教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成立,同时国家对幼教领域的监管也逐渐加强,如何在纷纭复杂市场竞争关系中面对挑战、看待机遇是一个企业的必修课,我觉得最主要的就是教育要回归本质,这是其中的关键,同样也只有尊重教育本身的企业才能在未来的竞争关系中取得一些机会,有更多的机会,我觉得这也比较符合我们中国好教育本的主题,本期的主题是“抗历史使命,塑时代新人”,在这个历史阶段,时代是要求我们的脚踏实地,喊破嗓子,不是甩开膀子。

主持人:好的,谢谢吴总的分享,也预祝我们的壹号贝贝和吴总在未来的事业道路上越走越好。

背景资料

奥申扬帆(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国美集团秦领投资、汉博商业联合投资成立,公司致力于突破当前国内0-6岁婴幼儿教育的传统模式,实现教育新思路,成为中国婴幼儿亲子育教一体化运营的行业标准。 奥申扬帆旗下有壹号贝贝家庭俱乐部和奥申早教游泳俱乐部两大品牌,拥有主题式早教+智能化托育+安全水域教育三大课程体系。

通过借鉴国外多元智能、感觉统合、ISR水中自救等先进理念,进行本地化革新,做最适合中国宝宝的早期教育品牌,我们倡导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和公共教育相结合,让孩子在任何地方都能接受到最科学、最全面的教育。同时基于多元智能同步发展的理念,通过环境教育的方式,转变传统教授与被动学习的教育形式,通过贴近生活本源,参与体验式的环境,用科学的爱陪伴孩子的成长。 三大体系相互结合、合理分配,形成了共享资源、共享经济的优质商业模式。游泳搜集大数据,早教促进招生、托育稳定营收,项目优势互补,功能区域高利用,同时满足不同家庭对于早期教育的不同需求,从引流,体验,消费,人气到盈利形成完整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