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专佛山市生命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洪昭:互联网+家庭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佛山市生命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洪昭:互联网+家庭教育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中国好教育”盛典活的动现场,现在坐在我身边这位是生命树教育机构的创始人兼总经理洪昭,洪老师您好。

洪昭:您好主持人。

主持人:首先恭喜洪老师获得了“2018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的奖项,在此想问一下洪老师,您觉得作为一个优秀的教育企业家最应该具备的是哪些重要的素质呢?

洪昭:我觉得我们的身份是有两重,第一重是做教育的,第二重做企业的,所以我觉得做教育家的情怀和企业家的素质都应该具备的。我觉得第一点应该是做教育的始终不忘你的初心是什么,因为把一个机构做好其实不容易,中间会面临很多的困难、很多的挫折乃至很多的诱惑,你可以选择放弃,也可以选择被诱惑所带走。我如何能够让自己的情怀得以实现,我觉得是始终不忘初心,因为平时面临选择的时候,要时刻地思考为什么当时会创业做家庭教育,当问自己内心声音的时候,很多困难、很多委屈你都会把它融下去的,我觉得第一个是始终不忘自己创业的初心是什么。

第二个,我们应该具备现代企业管理的素质跟能力,这个非常重要,看到现在很多机构可能在这块儿不是很具备,一个事业需要做强大,我们的教育思想、教育情怀需要实现,一定需要非常优秀的团队跟非常好的企业架构管理和运营,乃至企业文化的支撑,才能够让你的事业蓬勃发展,让很多家长从中受益。在生命树我们的培训、学习、团队活动、企业架构都是相对比较具备的,这样子我们团队在生命树快乐的成长,边工作边学习,然后把教育事业做强,能够帮助中国家庭教育的成长,第二个我觉得需要具备优秀的企业管理素质。

第三个,我们作为一个互联网企业,还需要对互联网的技术,我们的手段以及一些工具要了如指掌,时刻在前沿,我们在南方,对互联网非常清楚,所以借助好的工具以及好的互联网运营模式能够让你的企业非常地发展,我觉得生命树这三年秉承了这三个优点,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还想问一下生命树在线上三年多的时间有了200多万的学员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所以在此想请教一下生命树过去是如何做的,以及对未来有怎的规划呢?

洪昭:好的。应该讲我们刚开始创业之初就定位是做互联网的渠道,为什么呢?因为中国的家庭教育现在是处于普及萌芽阶段,真正的资源目前集中在一二线城市甚至一线城市,像三四线城市以下的,像县城镇上都是一辈子都没有好的课程,那怎么办,只有通过互联网的形式。所以刚开始定位就是互联网+家庭教育,过往三年我们就聚焦在微信的这个渠道,通过先上微信群讲课,让我们快速能够吸引对生命树课程感兴趣认可的一帮义工,我们形成一个团队,然后在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我们还有很多海外的会员,他们同样是帮助当地的华人去成长的,所以通过我们线上的方式,我们过往是这样去传播的。未来我们会继续发挥我们线上的优势,除了在生命树学习、听课、成长之外,我们还做了一个项目,就是我们推出了合伙人机制,我们认可生命树理念、价值的家长在生命树可以做创业,就是边学习、边成长、边创业、边赚钱,合伙人机制推出,全国一下子就有上千个合伙人加入我们,在各地组织,总部统一管理、统一运营,未来第一步是通过合伙人机制,能够覆盖中国的二三线城市,乃至每个县每个镇我们都希望有一个人来牵头做这件事情。第二步,当下面听课的家长数量增加之后,我们会跟每个地区的机构合作,他们还是除了有学习培训的一些需求,也有家庭教育的需求,第一个是以合伙人为基础,第二个是和机构联合,最终我们想做的是希望在中国每一个中小型、大中型社区的旁边都建立一个帮助当地社区成长的生命成长中心,这样中国的家长不用去到外地,你不用请假,不用教学费,只要走出去都可以学习家庭教育课程,这样子家庭幸福、身心安康,这是我们未来的一个规划,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听了洪老师的介绍,生命树教育机构真的不愧是“2018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这个奖项,在此也预祝洪老师和生命树教育机构在未来的事业道路上越走越好。

洪昭:谢谢你。

背景资料

生命树教育成立于2015年,总部设在广东佛山,用一颗慈悲利他的心传播家庭教育智慧,师资团队潜心研究东西方教育学,把人本心理学、优秀传统文化、佛学智慧和中国家庭教育实际结合起来,研发出适合中国家长完整成长的家庭教育课程。生命树把握时代脉搏,通过移动互联网传播,在行业内率先通过微信社群授课,现在已累计有运营超过数万个微信社群,受益家长突破两百万,而且为行业输出成熟运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