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易贝乐少儿英语王耀达:构建孩子自主学习能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

中国好教育易贝乐少儿英语王耀达:构建孩子自主学习能力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中国好教育”盛典活动现场,现在坐在我身边这位是易贝乐少儿英语的品牌副总监王耀达老师,王耀达老师好!

王耀达:您好!

主持人:首先恭喜贵机构获得了2018年度知名少儿英语品牌的奖项,请您跟中国网的朋友们介绍一下您和您的机构易贝乐少儿英语好吗?

王耀达:好的,大家好我是易贝乐少儿英语品牌副总监王耀达,很荣幸能这次获得中国网颁发的教育大奖,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易贝乐少儿英语,我们成立于2008年,至今有十年的年头了,是一家老牌的教育机构,我们专注培养2到12岁少儿在英语方面的学习,我们的教育特色是专注为非英语母语国家的孩子教授英语,就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就属于非英语母语国家,我们是一套全新的教育系统,它是从国外引进来的,然后经过十年的本土化研发,现在形成了一套非常有竞争力和教学效果的教学体系,我们把它称之为自主学习3L教学体系,我们与其他教育机构做少儿英语的区别呢,主要是在对孩子的教育和教育效果方面,我们专注是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这是我们的重点,它有一个区别,首先我们教育所有的部分,因为教育据我所知有四个元素,老师、教材、教学环境和受教育者,这是教育的四个元素。我们所有的教学体系完全是围绕着孩子来开展的,也就是以孩子为中心的教学体系,它分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叫激发兴趣,我们的教育是以兴趣为开始的,但是这个话可能听起来每家都这么说。但是我们是真正做到让兴趣是孩子学习的起点,比如说我们有一套具有国际专利的电子积木教学体系,这套教学体系是在国外引进过来的,它是经过20多天历史的研发,同时在全球18000所机构里面进行长期的试用,包括中国在内,然后德国、法国、韩国,包括美国的一些非美籍的初学者可能移民过去需要去学习这套英语的时候,都在通过这套系统来学习。而且这套体系之前曾经荣获过全球无数的大奖,有一个奖我们认为是非常重量级的,是联合国的WSA教育大奖,全球英语教育解决之家解决方案奖,这个是我们独家的。第二步我们是通过教授孩子学习的规律,然后让孩子掌握规律,有了兴趣,有了规律之后,孩子就能够在第三步中,我们是引导孩子去探索学习,而不是灌输式的学习,这与其他的竞品做少儿英语的有非常大的区别,这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在英语教学这块。同时我们不止是教授英语内容,在现在这个节点来看的话,我们有全新的教育体系在今年进行一个升级,升级之后除了自主学习之外我们还加入了两块,也是原先就有的,只不过今年加重的部分,第一个是创造力的部分,我们会培养孩子的科学创造力和艺术创造力,通过不同的学科、不同的门类,去让孩子在这个部分有一些能力的提升。第三个是我们会培养孩子叫21世纪公民价值观,这是我们在全新的课程体系升级之后也会去加入部分的,实际上易贝乐的孩子如果学完之后他能得到三样东西,这是我们教育的愿景,一是在英语学习方面自主学习、自主应用,第二是拥有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创造力,第三个具备国际公民价值观,这是我们培养孩子的总目标。

主持人:还想问一下在2018年这一年中易贝乐少儿英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王耀达:这一年对易贝乐来说,实际上我们把它称之为非常重要的一年,既承前又启后,为什么呢?因为是十年,十年的这个节点一个是对于易贝乐整体的,包括组织,包括品牌,包括很多的层面,包括产教学产品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升级的目的一个是为了去把过去宝贵的东西沉淀下来,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市场,这个行业未来会非常好。

今年重点我们做了几个动作,第一个就是品牌升级,我们围绕着全新的品牌理念,培养有创造力的自主学习者,去全新梳理了我们的品牌体系,也就是上面讲的一些部分都是我们全新品牌体系中的部分。第二个我们全新的升级了我们的品牌形象,包括我们的VI形象和门店形象,是非常适合当下包括未来的一个趋势的一个形象,然后我们在品牌升级的基础上,实际上我们今年贯穿的是在做我们的体验升级,也就是品牌升级只是一个帽子或者是一个领头的东西,但是更重要的是为了让用户和学员实现更好的教学效果和更好的体验。所以针对品牌升级,我们全新的去提升了我们的品牌流程,包括销售前端和销售后端的,如何去让消费者有一个完美的体验,然后让我们的孩子在里面第一他是安全的,第二他是很放心的,第三能够学到知识,这是我们在这个方面所做的一些努力。

第二个,今年我们继续做了我们的全国的英文大赛,这个英文大赛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品牌性的动作,这个大赛本身每年都做,但是今年我们做了一个升级,做了一次公益活动,也就是近期在做的,让我们优秀的学员把知识和书本带给山区的孩子,去给一些山区的孩子捐献图书馆。而且这次我们很有幸和湖南卫视的变形计有了一次比较深度的合作,他有两位学员正好是从江西过来的,也是我们这次捐献的图书馆的小学的其中之一,这两个孩子交换到城市中来之后,我们与他有一个英文的教授,这是两个双胞胎,双胞胎的妹妹有一个梦想是做翻译家,所以我们给她提供了一个英文的教授环节,大概是四天,最后完成了街采,会议去大学采访也头的学生,孩子表现非常好,这个节目大概在1月份左右会播出,这是我们在品牌和全新的升级方向做的一些事情。这只是个起点,而未来的话我认为在全球的政策调整之下,教育本身会越来越好。但是通过教育的政策调整之后,对于老牌的,尤其是有教育底子的这样一些教育机构会非常得利好,因为很多小的机构、散的机构都会被收割掉,因为他不符合政策和未来发展的方向,所以我们认为这是我们未来发力的方向,也是未来非常看好的行业。

主持人:可以看出易贝乐少儿英语对我们这个年度奖项真的是当之无愧,也很谢谢王耀达老师的分享,让我们受益良多。也祝易贝乐少儿英语和Dylan老师以后都越走越好。

王耀达:谢谢!

背景资料

易贝乐少儿英语教育体系由国际资深教育专家、儿童心理学家历经数十年,为2-12岁非英语母语(EFL)国家儿童研发,荣获了被誉为“教育界奥斯卡”的联合国WSA全球最佳教育解决方案大奖。自2008年进入中国至今,易贝乐少儿英语始终专注于EFL国家英语教育的本土化研发,基于中国2-12岁儿童的成长环境和学习习惯研发的易贝乐自主学习(3L)系统,把教育的主动权还给孩子,让孩子成为课堂的主人。

十年来,易贝乐在全国已拥有超300家校区、获得20万家庭的认可,每一天都有上万名孩子在易贝乐快乐而自主地学习着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