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 杰森英语师晓光:在线教育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技术只是手段,内容才是根本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 杰森英语师晓光:在线教育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技术只是手段,内容才是根本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中国好教育”盛典活动现场,在我旁边这位是杰森英语的市场总监师晓光,师老师您好。

师晓光: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首先恭贺您获得“2018年度品牌影响力外语培训机构”奖项,和我们中国网的朋友们介绍一下您和您的机构。

师晓光:中国网的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今天代表杰森英语来领取2018年度品牌影响力外语培训机构的奖项。杰森英语团队从事在线教育行业到现在已经有十二三年的时间了, 可以说是伴随着中国互联网教育发展最快的十年一起成长起来的。在线教育所推广的学习模式是以互联网为基础,所以传统意义上的时间以及空间的限制几乎就不复存在了。特别是杰森英语专注的英语口语教学领域则更是将在线教育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随时随地与相隔千里的外国老师交流已经不再是梦想。不过十年的发展对于一个新兴的产业来说,可能仅仅是一个开端,在线教育领域有着巨大的机遇同时也有来自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的挑战。可以说目前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种现状。

主持人:那机遇与挑战并存这个情况,你如何看待目前的教育市场呢?还有我们在行业中面临着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师晓光:随着互联网、云存储、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等技术的进步,首先,在线互动教学对教学场景的营造优势越发明显,在线上已能尽最大可能还原线下学习模式,“实时互动+答疑+监督”等环节极大提高学习的效果和完成率,实现教学价值。另外,在线互动教育集“学习、练习、测评、复习、辅助指导”为一体,提供个性化教学,打破时间空间限制,优化资源配置,性价比相对较高。服务与效果优势相辅相成激发了用户对在线互动教育的强烈需求。这是目前在线教育市场的一个发展情况。

那么我们说行业中存在的机遇,首先是国家政策给予鼓励,在教育部办公厅印发《2018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文件中提出:我国将于今年基本实现各级各类学校互联网接入和提速,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仍是2018年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点。在线教育的平台和应用在学校普遍使用起来说明在线教育对于促进教育信息化发挥着非常大的作用,国家非常重视在线教育的建设。这对我们行业来说是一个政策利好。另一方面,未来,随着互联网和信息化程度的加深,教育市场越来越多品类的产品走向数字化,未来科技化的进程也将带动学生学习行为和过程的数据化,因此在线教育与市场新兴技术如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进一步融合,更容易将学生学习过程中的海量数据模型化,不仅方便教育机构对学生数据的统计及整理,而且可以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手段找到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相关规律,根据学生表现出来的规律为学生制定相应的学习方案,做到个性化教学,精准服务到每个学员,使其在有限的时间内以最有效的手段学习到最有效的知识。

虽然在线教育的未来受到各方的认同和重视,但目前的现状还没那么乐观,还面临着很多的问题和发展的瓶颈,比如线上授课的直播平台普遍存在不够稳定,出现卡顿情况;线上课程的效果客观评估标准没有建立;目前线上课程形式略微单一等。不过面对机遇和挑战并存的行业现状,杰森英语一直遵循的理念是:技术只是手段,内容才是根本。虽然新的技术会帮助教育发展的更快,助力教育质量和效果更好的提升,但在线教育核心竞争力在于优秀的师资和好的教学方法、教学产品,只有好的内容才是可以实现我们不断发展的根本。

主持人:谢谢师老师的分享,可以看出师老师对教育行业理解真的是十分深刻,也感谢师老师对今天对我们的分享,预祝杰森英语和师老师在以后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背景资料

杰森英语隶属于杰森环球(北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是国内在线英语培训领导企业,为学校、企业和个人提供高质量的外教在线课程。它通过网络和电子课堂实施真人外教实时互动教学,打破了英语教育的时空限制,突破了外教资源的地域限制,让学生随时随地就能与外教交流学习,真正帮助广大学生以最有效、最便捷的方式快速提升听说,促进读写积累,掌握纯正发音,最终实现听说读写全面提升的学习目的。 自2006年成立以来,杰森英语已经为50多万中小学生、大学生和成人提供了专业的外教在线英语培训服务。累计完成课时4000万节,建成了6大海外教学中心3000多名专业外教,拥有800多套原创及国内外经典教材,拥有数十项作品著作权及软件著作权。累计销售额超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