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专访中师国培创始人兼CEO李禄:专注VR人才培养及教育科技研发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中师国培创始人兼CEO李禄:专注VR人才培养及教育科技研发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中国好教育”盛典的活动现场,现在在我身边这位是中师国培的创始人兼CEO李禄老师,李老师好。

李禄:主持人好。

主持人:首先恭喜李禄老师获得2018年度教育科技创新影响力品牌的奖项,那么我们有几个问题想要问您一下。现在教育的各个领域发展都很快,那么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您所在领域的发展呢?

李禄:主持人好,简单介绍一下,我是中师国培创始人兼CEO李禄,中师国培是国内知名VR产业人才培养服务提供商,我们专注于VR技术人才培养及推动高校VR专业的建设服务。当前VR产业蓬勃发展,第一届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召开,并设立了永久会址,同时多个城市试点VR产业城市,国家、地方政府从政策、财政等方面给予了大量的支持,以VR为基础的虚拟现实技术和个行业结合形成了VR+的全新产业融合生态链。但人才的稀缺制约着行业的发展,就像十年前的IOS和安卓,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的补给。中师国培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出生的,同时我们也只专注于两件事,一是为想进入VR行业的年轻人提供技术培训服务,并无缝对接输送到有需求的企业,解决个人需求和企业需求;二是推动高校开展VR人才培养,对高校VR专业提供专业建设指导、师资培养、实践条件建设、教材编写、就业、创新创业等服务,从根源上解决行业人才的梯队培养和高校开设专业存在的困难。

主持人:那好,我们想问一下在2018年度中师国培这个机构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李禄:2018年,是中师国培完成转型和投入最大的一年,我个人其实从做VR研发到现在目前做了十多年,但是2018年我觉得是我经历和收获最大的一年。一方面,在VR技术人才培训上,我们通过加大投入和与国内知名VR应用企业合作,形成了完整的课程体系,同时对教学培养服务质量的提升,有效解决了培训质量问题,培养的VR技术人才从质量和数量上都显著提升;二是校企合作,这是近年来中央和各部委明确鼓励并出台相关政策推动的,中师国培在这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我们与多所高校共建了VR专业,在学生完成基础教学后,把企业真实项目放到高校里,让老师和我们的项目经理共同带领学生完成,形成了校中企,按照真实的企业管理模式,学生不但可以获取真实项目经验和工作经验,同时也能获得一定的劳动报酬,在毕业后可直接到企业核心岗位直接上岗,大大缩短了人才培养成熟的时间和成长的质量,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人力资源成本,良性促进行业发展。三是积极走出去,相应政府号召,在技术创新等加大了投入,也取得了一些突破,我们和江西政府共建了江西的人才培养平台,和江西多个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作为江西VR产业联盟的会员,代表江西VR企业参加了深圳世界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得到了许多中外友商的肯定。

未来,中师国培将加大在VR产业人才生态圈的投入建设,确实为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并在人力资源服务、教育科技、服务外包等领域持续发力。

主持人:感谢李禄老师的分享,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在教育行业VR的使用和拓展。感谢李禄老师今天的分享,也希望中师国培这个机构能在以后的事业道路上越走越好,谢谢老师。

李禄:谢谢。

背景资料

北京中师国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国内领先的VR教育生态建设者、优质VR内容提供者,以及综合教育解决方案供应商。秉承“让大学生就业更简单”的理念。致力于高新产业人才培养教育生态链建设。2000年科技研发部四维宇宙科技成立至今不断在房地产、教育、旅游等领域的虚拟现实互动技术设计、开发及应用。团队核心来自于国际顶尖虚拟现实信息技术工程师、甲级建筑设计院主创建筑师、国内一线动漫游戏研发人员等。

公司通过多领域技术整合,将三维信息技术、建筑设计、营销策划融合到虚拟现实互动场景,全方位精准解析博物馆展览及旅游项目,致力于领先的虚拟现实技术探索与技术转化,中师未来专业方向将更聚焦在产业性高新技术领域、分为云计算、大数据、虚拟现实(VR/AR)、人工智能四大核心方向。并在此基础上细分了VR应用开发、VR游戏开发、VR影视制作、云计算系统运维、大数据开发等专业培训方向及交叉课程。工具涵盖了cocos、unity、unreal三大主流开发引擎。中师国培从VR科技研发到VR人才培养,构建全方位VR领域的生态系统。

中师国培为全行业提供VR虚拟现实一体化解决方案!

未来:孵化+研发+教育,中师国培,让大学生就业更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