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专访寰讯股份总经理陈俊峰:与时俱进用科技的手段进行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寰讯股份总经理陈俊峰:与时俱进用科技的手段进行教育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8年度中国网“中国好教育”盛典的现场,现在在我左手边的这位男士是来自寰讯股份的总经理陈俊峰,陈总您好。

陈俊峰:您好。

主持人:首先恭喜贵单位获得了“2018年度科技创新影响力品牌”的奖项。其实现在这个教育行业呢,各行各业发展的都很快,您能先跟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领域的发展情况吗?

陈俊峰:感谢中国网给我们这次机会。我们广东寰讯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是专注于学前教育发展的科技创新企业,目前是以三大主线为业务依托,第一个是智慧教育提供商,第二个是智能教育装备制造商,还有一个是教育资源载体运营商,三者从轻重资产相结合,形成重内容、重装备、重载体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我们学前教育产品AR安全课程在广东市场、华南区域以及一些内地市场都有了很好的应用案例。同时在科研管理、学前智慧教育以及保育的互联互通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并也取得了比较成功的案例。

尤其是2018年我们推出了保育机器人,这款保育机器人目前在广东市场已有超过100家幼儿园在使用,2019年我们有望覆盖3000所幼儿园。资源载体方面,我们2019年将在广州打造一个超过四万平方的创新教育小镇,公司将耗资打造个性化项目。不管是在内容、装备,还是在资源运营方面,我们以一种复合优势在打造,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主持人:其实面对各种行业都存在一句话叫做机遇和挑战并存,您能跟我们简单的分享一下以这句话为前提您是如何看待当前的教育市场的呢?

陈俊峰:我觉得当前的教育市场在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其次,我觉得教育行业是分块状组成的。教育行业包括国民教育、培训、教育信息科技机构等板块,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做这些事情都一定存在困难与挑战。譬如我们是科技创新品牌企业,科技公司生产教育产品,我们要思考产品是否符合教育规律?我们提倡的是从教育的本质去考虑,从本质上去适应教育的规律,然后再用科技的手段如AR或AI等新型的技术去开发我们的产品,提供我们的服务。在不违反教育规律的情况下,更好地以服务人、做好教育产品为依托,以新型技术为促进手法去突破传统教学中的困难。换言之,如果站在教育规律的立场上去考虑,站在以人为本、以师为本的角度去看待,我想必然会有一定的方式去解除困难或者挑战。

因此,我觉得发展过程中肯定会有挑战,但教育一定是向好的方向发展的,这是一个进步的过程。

主持人:可能竞争力越来越大,所以说会有相应的挑战,需要有科技的技术来适应我们的教育。

陈俊峰:对的,我们要符合教育规律,用科技的手段去辅助实现教育的新发展。

主持人:在互联网+时代,AI时代来临,很多的教育企业,教育行业都是慢慢的随着与时俱进改进也是用科技的手段来进行教育,在这里我们也期待寰讯股份能发展的越来越好,在这里也非常的感谢寰讯股份的总经理陈俊峰,陈总做客到我们的现场。

陈俊峰:谢谢中国网,谢谢主持人。

背景资料

广东寰讯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寰讯股份”),创立于2012年,依托广东寰讯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部位于广州荔湾区,在广州、佛山设有研发中心,分别在江门、揭阳设立办事机构,并于香港设立成果转化(含业务)中心。

寰讯股份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州市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新型研发机构认定企业。公司以智慧教育提供商、智能装备制造商、资源载体运营商为三大业务主线,以“智慧教育+AI”、“互联网+智能装备”、“行业资源+载体”的创新模式,形成“产学研+运营+转化”核心竞争力。

第一主线:智慧教育。寰讯股份一直致力于教育软硬件产品(含课程)的开发和应用,公司通过运用新兴信息技术,以互联网+智能装备为依托,在人工智能算法、AR/VR、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上创新研发,全面构建了符合学前教育阶段、基础教育阶段、职业教育阶段及教学科研规律的不同产品应用及服务体系,产品呈个性化、智能化的特点,在国内智慧校园中广泛应用,其中未来课室、学前教育科技创新游戏、智慧教养课程、寰讯AR安全课程等业务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第二主线:智能装备。寰讯股份位于华南理工大学顺德科技创新园区设有三间无尘实验室,以研发智能机器人技术、智慧教育装备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智能技术研究、机器人系统(算法)开发,应用软件设计和数字化智能装备研发制造。公司产品坚持行业匹配性为应用前提,机器人产品线涵盖移动机器人、智能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三大系列,其中我们的蓝宝机器人通过强大的数据计算能力协助学校、幼儿园完成更加全面的保育工作,具有人脸识别、体温测量、免水消毒、出园提示、数据报告及自动避障等多种功能。

第三主线:资源载体。寰讯股份资源载体运营包括寰讯智慧港-粤港澳创新协作基地项目、金兰大厦裙楼载体、作为众创基地(市级)、天河创新空间等项目,运营面积超2.5万平方米。

我们相信研发是第一生产力,我们将联合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团队共建研发实验室的同时,立足自主研发,形成了以独有算法技术、核心零部件、领先的产品及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完整链。

未来,全体寰讯人将以“博采众长、实干进取,汇智融通,达至大同”文化精神为内驱动,继续以三大业务主线为战略重心,立足广州,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契机,以“一体两翼”为战略部署,着力打造以主营业务深入服务珠江东、西两岸城市群,辐射全国,服务华文国家的业务新格局。

企业资质荣誉:

2014年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AAA级信用企业

2015年获得云计算应用创新奖

连续五年(2013-2017)被评为了“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通过了“GB / T19001-2016 / ISO 9001 : 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15年广州市科技小巨人称号

2016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2018年通过新型企业研发机构认定

拥有发明专利、外观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超3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