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龙门教育韩菲:提倡有价值的学习、有选择的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龙门教育韩菲:提倡有价值的学习、有选择的成长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龙门教育副总裁、龙门尚学联合总经理韩菲接受中国网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中国好教育”盛典活动现场 ,首先坐在我旁边的这位是龙门教育的副总裁韩菲老师。韩菲老师,恭喜龙门教育获得“2018年度综合实力突出教育集团”的奖项,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龙门教育。

韩菲:龙门教育成立于2002年,是以中小学学科素养和综合素质为导向的,集教学培训、教学研究和产品研发于一体的教育培训机构。我们的教学服务涉及VIP学校、K12校外培训、智能教学软件研发,旗下的子品牌有龙门补习学校、龙门尚学,还有跃龙门育才科技。随着新高考的推进,2018年龙门教育也进行了教学服务的升级,在原来高效教学的基础上,强化了素质训练和职业规划板块,致力于打造以学生“个性化发展”为起点,“文化课辅导、学科素养、职业启蒙”并重的升学服务平台,关注学生和家长关于长期发展和特色发展的需求。 主持人:感谢老师。想问一下今年提名综合类教育奖项的教育机构有很多,但最终还是龙门教育脱颖而出,您觉得相对于其他机构而言龙门教育的优势在哪儿呢?

韩菲:我不能简单地说我们凭借哪种优势获奖的,因为中国网的活动是“中国好教育”盛典,不是好企业、好机构盛典。所以说是否能够在好教育盛典当中脱颖而出,我觉得取决于自身对于好教育的理解,然后再看这种理解能不能引起更多的共鸣和认同。从龙门教育的角度来讲,我们认为的“好教育”,简单说就是提倡“有价值的学习、有选择的成长”。第一个层面是有价值的学习,过去我们的教学模式往往是习惯于学以备用,所以说我们的学生往往学了很多知识,但是用得很少。未来的教育,未来的世界,可能是要求我们学习知识和技能的时候,是一种即学即用,终身学习的状态。所以说“知识储备”不会再成为我们的核心优势,可能更多的是需要你比别人学得更快的这种能力。所以从我们自身的角度来讲,分数提高不是优势,能比别人更快速的提高分数才是优势,所以我们在课程设计上会有一些考虑,比如说龙门补习学生的“极速复习训练体系”、龙门尚学的“绝招课”,跃龙门的“英语集训赢”等等产品,就是聚焦这样一个出发点,希望学生更高效的掌握学习方法,更快速的进步,这是我们认为的有价值的学习。

第二个层面是有选择的成长。龙门教育一直在努力尝试去做一些,用数据驱动的技术来建立学生“数字画像”的这样一些工作,我们希望通过科学的方式挖掘学生的潜质,发掘每一个学生应该学什么或者是适合学什么,怎么学,适合学到什么程度,可能这样的话会帮助孩子节约更多的时间。而且通过这样的了解之后,提供全面的、个性化的职业规划、能力学习和必要的知识储备,我们提倡的教育是面向未来的教育,那么鼓励学生有个性的、有选择的成长。以上是我认为龙门教育对于好教育的一种理解。 主持人:也是龙门教育的一个优势所在。还想问一下您觉得一个优秀的教育企业最应该具备的是哪些重要的素质呢?

韩菲:我认为有两点吧,第一点是价值观,我觉得如果一种商业概念或者一种商业模式不符合你的价值观,我觉得就不要去追求它,因为你对它缺乏基础的真诚,在过程当中你的知觉、判断力就会慢慢的变得迟钝,这是一点。另外一点我觉得是快速的反应机制,因为现在时代变化太快,新政策、新时代、新背景、新技术,那么企业的竞争就要看谁比谁反应的速度更快,做出反应之后能够更快的找到正确的答案。 主持人:感谢韩总的分享,也让我们觉得受益良多,也祝龙门教育在未来的路上越走越好,谢谢老师。

韩菲:谢谢。

背景资料

龙门教育(证券代码:838830)创立于2002年,是以学科素养和综合素质为导向,集教育培训、产品研发、教学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教育服务机构。首创“教、管、学”一体的五加教学模式,并以大数据为驱动,提供“全封闭教学+智能教学软件+自适应短训课程”线上线下深度结合的培训服务。

龙门教育推行教师合伙人机制,现已快速发展成为全国规模的中高考升学服务提供商,教学服务涉及VIP全封闭学校、K12校外培训、智能教学软件研发等。旗下拥有子品牌:龙门补习学校、龙门尚学、跃龙门育才科技等。

围绕高考综合改革和新课程改革,龙门教育增设生涯规划、智能选科、素质拓展、套餐式培训、大数据志愿填报等服务,致力于打造以“学生个性化发展”为起点,以“数据技术”为驱动,以“学科基础+核心素养+职业启蒙”为目标的升学服务平台,满足学生和家长关于全面发展、特色发展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