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聚亨教育王权:大数据能够创造更公平的教育环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聚亨教育王权:大数据能够创造更公平的教育环境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中国网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好教育”盛典活动现场,坐在我身边的这位先生是聚亨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及执行总裁王权,王总您好。

王权:主持人您好,中国网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恭喜贵机构获得“2018年度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的奖项。在今年提名综合类奖项的机构很多,最终贵企业脱颖而出,您觉得您的优势在哪里?

王权:首先我们聚亨教育能够获得中国网2018年度综合实力荣誉的称号,我本人以及聚亨教育感到非常得意外,也非常得荣幸,在这里也特别感谢中国网对聚享教育过去一年来成绩的肯定和认可,在此我也要特别感谢广大的考生家庭,还有聚亨教育的全体员工,在过去一年所付出这些的努力和成果。

关于您刚才说的优势的话,我想这个得结合我们聚亨教育的发展历程和我们的理念来阐述,我们聚亨教育和其他的机构相对来说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我们的价值理念是我们相信大数据能够优化教育信息资源的配置,能够创造更公平的教育环境,这样能够提升个体以及家庭在阶层固化过程中的竞争优势,所以我们的优势也是根据价值理念开展的。第一点,聚亨教育也是全国比较早的开展教育信息大数据共享和分析的平台,像我们旗下的平台聚亨考研在2013年开始率先在全国开始了考研领域信息大数据的分析和共享,这是我们在行业里面做得比较早的,我们能为考生提供相对比较全面的行业信息,优化他们的教育决策,降低考试的风险。第二点就是个性化,聚亨教育一直以来倡导的是尊重个体的发展潜质,还有兴趣,所以我们一直也是在一对一的领域里边做得相对来说比较细一些。第三个优势就是我们希望聚亨教育的存在能够未来十年减少中国家庭教育成本支出,像在考研还有公务员考试领域里边已经有连续五年的时间,我们几乎每一年为考生和家庭节省的教育成本大概都是在百万元以上,包括我们2019年即将推出的公益系列课程,也是希望真正能为家庭减负,这是我们和其他同行相比可能优势所在的地方。

主持人:谢谢。身处于教育行业,您认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应该具备哪些最好的素质?

王权:说起这个话题其实比较沉重,就和我个人似的,90后的年龄,70后的长相一样,比较扎心。从中国当前的教育环境现状出发,2019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习总书记也说了,中国当前的教育需要面临的根本问题有三个,“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三个出发点,我个人觉得根据这三点,我认为一个优秀的教育企业也应当具备三个特质,首先就是格局,从目前来看我们很多的教育问题相对来说比较突出,比如说近期互联网上或者是新闻上曝了很多有才无德的学生,或者是很多让人真的是很痛心的这种新闻,其实反映了一个普遍问题就是很多教育企业或者学校在做教育的时候缺失了一个格局观。我个人觉得做教育的首要应当是个体或者家长更加全面的认知孩子,给孩子形成一个完整的人格,我觉得这可能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这与他们的考试分数不冲突也不矛盾,我觉得相反而言两者是一个互补的东西。第二点就是方法观,其实当前很多学生、考生或者家庭感觉到教育压力很大,一个根本的原因在于无论是学校还是我们这种社会性质的机构,大家在方法上面可能还是没有追求创新,没有追求融合一些新鲜的东西,和学生的兴趣结合,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寓教于乐的学习方法,我们聚亨教育在2014年的时候推出了三对一的服务模式,就是一个老师专门为孩子解决教育知识方面的问题,还有一个老师专门为孩子解决情感方面的问题,还有一个是解决生活方面的问题。所以我们跟学生之间的关系不像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关系,更像是朋友之间关系,这样学生在接受知识的过程中相对来说会很轻松,压力会小很多,我觉得这个方法可能是相对来说我们未来需要发力的地方。包括现在很多教育企业在运用AI或者新兴的互联网教育,基本上都是为了让学习方法变得更加有趣,或者让学生更加接受,我觉得这一点很重要。最后一点就是应用型,我个人觉得当前很多家庭也好,或者是教育学校也好,或者是一些教育企业也好,大家在应用上面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缺失的,就是为谁培养人这么一个话题。我个人觉得一个优秀的教育企业必须把知识告诉学生或者传递给学生,他在社会现实中是怎么样应用的一个场景,毕竟我们做教育的希望孩子以后能真正对这个社会来说有用的人,而不是说我仅仅只能拿到考试高分,如果只是拿到分数的话,我觉得即使很多拿到了分数可能也不是很快乐,因为他进入到社会以后发现其实分数并不能成为我们人生的所有,所以我觉得一个优秀的教育企业可能就具备这三点特质。

当然,我这里想多说一句就是,中国网今年的话题其实真的非常好,我觉得在这样一个喧嚣的时代,中国网今年提出的口号是“扛历史使命,塑时代新人”,我觉得这个话题很深刻,我觉得对于我们的触动也非常大,我也希望聚亨教育能够作为一份子,在教育企业的特质或者是说一些方法论上我们做一些更新的尝试和创新,也希望能够真正的在为家庭提高教育品质的同时减轻他们的教育负担,同时也让教学环境更加公平,也让孩子能够真正开心的学习。大概就是这些。

主持人:好的,谢谢。感谢聚亨教育集团的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王权先生的分享,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您和您的集团会更加成功。

背景资料

安徽聚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JUHENG GROUP,以下简称“聚亨”)是一家专注于教育领域的信息咨询、课程培训及软件研发公司,是国内专业化的高等教育决策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亦是国内最早实现教育领域大数据(BIG DATA)挖掘及分析、教育信息专业咨询、个性高端课程培训、教育软件系统开发及特色教育产品研发的综合型教育服务平台。他们相信大数据能优化资源配置,创造更加公平的教育环境,提升个体及家庭在阶层固化过程中的竞争优势。 聚亨教育成立于2008年,业务覆盖全国且已逐步形成以大数据分析为核心,面向咨询、培训、科技和投资的四大产业集团,旗下品牌为:聚亨咨询、聚亨教育、聚亨科技、聚亨中国。随着全球化竞争加剧,公司始终秉承“教育兴邦,创新强国”的发展理念,将开启国际化经营,立志成为全球顶级个性化教育科技企业的同时,广泛吸纳世界各地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安徽聚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四大战略发展方向分别为:聚亨咨询:专注于教育领域大数据分析和信息咨询,为客户订制个性、高效的教育综合服务方案。聚亨教育:致力于实现个人价值提成的全程式服务,覆盖考研、公考、小初高辅导及早幼教项目。聚亨科技:用技术实现大数据分析和共享,解决教育与个体自我提升间的信息不对称和教育公平问题;聚亨中国:致力于全球教育领域项目的风险投资和事务运营管理。 安徽聚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其旗下品牌聚亨考研正式成立于2013年,目前聚亨考研的业务已遍及全国20余省市。是国内首个专注于考研领域大数据分析、信息咨询、教辅研发及个性化高端培训的考研品牌。聚亨考研以考研专业课高端定制为业务核心,以成为国内多家公共课考研机构的战略合作伙伴。随着“考研热”加剧,聚亨考研采用“B2B+B2C”双轨制发展战略。2016年,聚亨考研全资收购东北地区最大的考研专业课服务品牌东北考研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