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嘉祥教育集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1993年,四川嘉祥实业集团成立,四川嘉祥教育集团隶属于四川嘉祥实业集团,集团旗下拥有四川嘉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成华校区、郫都区嘉祥外国语学校、彭州市嘉祥外国语学校、达州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都江堰市嘉祥外国语学校、自贡市嘉祥外国语学校、成都市温江区嘉祥外国语小学、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实验幼儿园、成都嘉祥九思培训学校等单位。目前在建有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

主要获得的荣誉有:四川省先进民办学校、中国西部十大中小学教育品牌、中国民办教育名牌学校、教育部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家级语文培训基地、四川省中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学校、成都市校长实训基地学校、成都市模范单位、成都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学校、拔尖创新人才项目试点学校、清华新百年领军计划基地学校、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学校、卓越联盟优质生源基地学校、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成都市教育国际化窗口校等。

作为覆盖幼儿园、小学、初高中全过程的西南地区K-12学历教育顶尖品牌,嘉祥教育布局遍及川内4市,拥有9所学校、在校生近2万人。集团以学历教育为基础不断拓展业务版图,已经形成了九思、万泽、战旗嘉祥等素质教育平台,以及国际高中、北美公司、嘉祥岭途等国际教育平台,各项业务蓬勃发展。

2018年嘉祥教育喜报频传:

中考:成都四校区重点率均跻身全市前10,并连续第13年占据榜首;

高考:持续保持成都一流名校水准,重本率、名校率均超出往年。(应上级主管部门要求不得公开相应数据)。

国高:申报全美TOP50高校通过率80%,TOP80高校通过率100%;嘉祥锦江校区(含国际高中部)高2018届学子获得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瑞士、中国香港等国家及地区超过190封全球TOP50名校录取通知书。

竞赛:参加全国数学竞赛成绩连续第九年全省第一;连续两年入选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英才班”;17年在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决赛中获4金2银4铜

办学历程:

2000年,嘉祥教育集团第一所学校成立,这就是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

2006年,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成立国际部,并在2012年依托嘉祥教育集团举办国际高中课程班,成为经成都市教育局批准、由学校独立进行管理和课程改革的国际高中部。

2007年,创立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实验幼儿园。

2009年,创办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成华校区。

2010年,创办郫都区嘉祥外国语学校。

2010年,创办成都嘉祥九思培训学校。

2014年,创办彭州市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

2015年,联合成都石室中学、成都市第七中学、成都树德中学、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推动成立四川省优质教育促进会。

2016年,创办达州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

2017年,创办都江堰市嘉祥外国语学校。

2018年,创办成都市温江区嘉祥外国语小学、自贡市嘉祥外国语学校。

办学品质

办学目标高远,办学理念先进

办学目标:创中华名校,育国际英才

办学理念:生为本、师为根、法为基、德为魂

学生培养目标:培养包容坚毅、健康快乐、德佳学优、国际领先的中国人

教师成长目标:培养经济自立、人格自尊、事业成功、精神富有的嘉祥人。

四川嘉祥教育集团把科学的管理方法应用于学校管理之中,实行预、决算制,保障了对学校长期有效的投入;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现制度化和民主化管理,通过举行“文化沙龙”和“民主生活会”等,搭建起集团、学校、教师之间民主交流的平台;成立学校事务管理委员会,下设绩效管理委员会、课程改革委员会等,为探索建立现代学校制度,构建新型政校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立“嘉祥教师退休养老补差基金”,由嘉祥集团首期捐款1000万元,并将嘉祥教育下属学校每年净利润的10%注入基金,保证民办学校教师退休后工资待遇不低于同级公办教师;设立园丁奖、履约奖等系列奖项,每年拿出300万元用于奖励教师,让教师体会到职业的尊严和快乐。

学校还实行“二四分段课程”改革,使高中教育既能够保证更加优异的成绩、又能更好地实施精英人才早期培养计划、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嘉祥教育旗下学校建立实施了“嘉祥学生人生导师制”,每年聘请一批专家学者、社会贤达担任学生的人生导师,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推行“爱丁堡公爵奖”项目,培养学生的坚毅品质、道德涵养;开设“农耕课”,带领学生走进自然、认识生活;开设“戏剧课”,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

按照“依法办学、民主治校、现代管理、国际接轨”这一思路,在向董事长的引领下,嘉祥教育集团对学校进行了科学规划,把精英教育放在突出位置,努力为学生寻找对外交流的有效途径,开拓他们的国际视野。学校国际部与20多个国内外相关单位和机构建立起合作关系,先后同英国布鲁克中学、美国圣多米尼克学校等结为姊妹校。双方互派师生,深入课堂真切感受对方的教育方式和文化,为学生出国留学提前做好准备。并开设远程课程,中西方课堂同步进行,使学生真正享受国际先进的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