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大智教育集团市场总管蔡小帅:给孩子与家长提供切切实实的提升和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大智教育集团市场总管蔡小帅:给孩子与家长提供切切实实的提升和成长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记者:大智教育集团是山东省K12课外教育的领头羊。首先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大智教育集团的发展历程吧!

蔡小帅:大智教育集团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高考、中考备考研究,教材研发,家长教育推广,在线教育开发的综合性教育集团。集团自成立之初就明确提出了“做公办学校的助手、家庭教育的帮手、素质教育的推手”的办学定位。以“教学体系、家庭教育体系、终身成长体系”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体系为指引,扎根齐鲁,服务全国。目前集团已在山东全省开设直营分校数十所,拥有教职员工1500余人。并且相继成立了讲师发展研究院、高考情报研究院、家庭教育研究院、九大学科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在2017年07月成功登陆新三板!目前,集团仍然持续不断在教研师训上加大投入,正致力于打造“育人为本的教育科研机构”。

记者:今年提名这个综合类奖项的教育机构很多,最终贵企业脱颖而出。您觉得相对于其他机构而言,大智教育集团的优势在哪里?

蔡小帅:大智始终认为,做教育是一个良心活。因为教育提供的是一种无形的服务,学生和家长付出的不仅是金钱,更是一种信任和期许,而我们所回报他们的是必须是孩子真正的进步和提升。所以对于一个教育品牌而言,要持续保持领先和生命力,就必须始终围绕教育教学下功夫。具体而言,我认为大智在品牌建设上优势有两点:

第一点,教研实力是大智的发动机。

首先,一流的教研源于一流的专家团队。大智始终高度重视教研队伍和讲师队伍建设。目前由各大学科命题研究专家领衔的教研队伍已经超过百人。并且集团与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合作,共建讲师发展研究院,把师资队伍培养推向了高潮,得到了省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广大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再者,一流的教研源于明晰的教研体系。大智设置了六横六纵的教研体系,并配套研发了中学各年级各阶段的课程标准。由大智专家队伍研发的MMA课堂模式,从同一思想,到净化心灵,最终传授技能,是基于中学阶段教育教学规律的一次全新探索,在广大学生中广受好评。

第二点,教研成果是大智的核武器。

大智基于多年的办学经验积累,自主研发了系列教研成果,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回馈广大学生和家长。首先在线下,大智推出了“品牌传播图书化”的计划。目前已经通过中国传媒集团现代教育出版社正式发行出版原创教材50余套。教材分为政策解读类,学习方法类,辅导类,学科工具类等,以书为媒,满足学生各个层级不同的学习需求。其次在线上,推出了“线上学习一体化”工程,习来习往、智库网两大平台主要用于PC端的视频课程及题库学习,“大智公开课”平台则通过手机移动端不断共享大智最新教研成果。

整体而言,品牌的打造需要不断在教研上有持续的突破,正如我们的品牌口号所言:大智掌握核心教研,希望我们能够通过源源不断的教学成果输出给广大学生和家长不断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

背景资料

大智是专门从事高考、中考备考研究,教材研发,家长教育推广,在线教育开发的综合性教育集团,总部位于泉城济南。大智努力践行“公办学校的助手、家庭教育的帮手、素质教育的推手”的定位,在业内独创了以教学体系、家庭教育体系、终身成长体系为三大支撑的教育教学体系。集团下设讲师发展研究院、高考情报研究院、家庭教育研究院、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五大重点学科研究院、高考大数据研究基地(北京)等九大科研机构。大智将以教育报国为己任,通过循序渐进的教学创新和管理创新,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争做教育界的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