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扬帆领航教育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杨丽霞:做打破围墙的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扬帆领航教育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杨丽霞:做打破围墙的教育。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好,这里是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的采访现场,在我身边的是来自于扬帆领航教育集团的创始人兼董事长杨丽霞女士,杨董先跟大家打个招呼。

杨丽霞:大家好。

主持人:杨董您好,首先祝贺贵机构获得了“2018年度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 ”奖项,贵机构在教育行业都涉及哪些领域呢?请您简要讲讲。

杨丽霞:我们从事的是幼教行业,除了自己有多家直营幼儿园之外,也全国开放合作幼儿园。

主持人:2018年,贵机构同比之前,属于稳步还是飞速发展?为什么这么说?

杨丽霞:属于稳步状态下的飞速发展。稳步是因为我们走的每一步都是在计划之中,飞速是因为相比之前我们确实有了很多收获。比如先后推出的生态教育、森林教育等。

主持人:互联时代,您觉得一个优秀的教育企业的立身之本是什么?

杨丽霞:互联时代,一切都飞速发展,我觉得一个优秀的教育企业的立身之本就是一切出发点都是为了学生。比如我们想给孩子们更好的教育质量,就想着与时俱进,不断摸索出新的教育方式,这样企业本身就一直在进步。

主持人:2018年已接近尾声,未来几年贵机构的大致规划是什么呢?

杨丽霞:未来几年,我们预计将主要力量集中在森林教育基地的完善和推广,让更多的孩子打破围墙,享受更先进的教育。

主持人:对此次盛典的主题“抗历史使命,塑时代新人”,您是怎么理解的?贵机构的企业理念中是否有所体现?

杨丽霞:我认为“扛历史使命,塑时代新人”就是不忘教育的初衷,继往开来、前赴后继地为祖国培养新一代。我们扬帆领航教育集团专注幼教产业已经18年了,一直以来都体现着这个理念,以培养新一代儿童为初衷,不断开创出更适合现代孩子成长的教育模式,与时俱进。

主持人:好的,谢谢杨董的分享,也预祝我们的扬帆领航教育集团和杨董在未来的事业道路上越走越好。

背景资料

扬帆领航教育集团,坐落于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域佛山新城,盘踞在全球商贸之都中国乐从。扬帆领航教育集团系中国早教论坛会员单位,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员单位,广东省艺术教育促进协会佛山分会副会长单位,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官方授权考点,通过构建充满生机与和谐的教育生态体系,秉承“生态教育,卓越服务”的理念,全心、全意、全力打造中国幼儿教育的金质品牌,致力于打造一个幼儿园运营管理服务平台。扬帆领航教育,立足于本土,坚持走国际化与本土化的幼儿培养路线,运用科学的环境规划,构建幼儿教育生态自然环境,尊重幼儿自然成长规律,培养新一代具有领袖气质,健康自信,尊重生命,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儿童。

公司由杨丽霞董事长创立,专注幼教产业运营管理,经过十多年锤炼和积累,拥有一群经验丰富、有爱心、追求卓越服务的职业化师资教育团队,旗下拥有数二十多所幼儿园的办园规模,在园幼儿人数超过7000人以上,教职员工超过800人以上,具有单园运营优势、供应链整合优势、品牌优势、团队优势。

扬帆领航教育生态体系,在课程总监“台湾幼教之父”林子盟教授的带领下,把“自然心·教育爱”的幼儿园区角主题整合课程与生态教育进行融合,创设生态教育理念,真正实现了“尊重幼儿自然成长的生态教育”的教育理念定位。

2017 年1月,扬帆领航教育携手前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助理教练,前任国足助教兼领队、前中国足球先生李铁,落实“足球从娃娃抓起”理念,成立幼儿足球示范基地,将足球培训引进各直营幼儿园,全方面培养幼儿体智能,引领幼儿教育的发展。

2017年3月,扬帆领航教育集团通正式成为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教育局(公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承办机构库采购项目)的承办单位,与汉阳区教育局达成战略合作。

2017 年8月,扬帆领航教育集团,相继成立了广西分公司、贵州分公司、广州分公司。

2017年9月,“领航杯”李铁幼儿足球示范赛在佛山正式举行。

2018年5月,正式成立广州分公司。

扬帆领航教育集团旗下幼儿园每年均被评为“先进幼儿园”称号,办学规模在广东省乃至全国内名列前茅,在幼儿教育领域所做出的贡献,得到了中国教育权威部门的高度认可,被评为幼儿教育行业的翘楚。

大自然是孕育智慧之所,这对幼儿而言更是充满七彩的课堂。2018年,扬帆领航教育集团专门打造了一个城市户外生态教育营地——璞归教育基地,是中丹国际教育合作项目SkovSkolen森林教育的教学基地,所推出的丹麦森林教育教育课程,遵循丹麦森林教育成长体系理论,秉承“回归自然•大道至简”的教育理念,并结合中国儿童各个阶段身心发展特点,长期地、定期地,采用户外开放式的授课形式,鼓励幼儿在充满自由、色彩斑斓的自然世界中与大自然玩耍,做朋友,以主题方案教学为主,充分利用动植物的多样性,结合机器人智能手段,引导他们在亲身体验与实践中,获得自身的发展。璞归教育基地森林教育所授课的教师均是通过了丹麦森林教育认证的教师。

领航人,不忘初心,为爱而生,砥砺前行,为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一直都在成长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