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冉学芹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冉学芹,女,汉族,1971年9月生,甘肃天水人,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学历。“阳光幼教·爱心火炬”公益团队发起人,从事学前教育及管理工作20年,具有丰富的管理及办园经验。这20年的 经历就 是 与 幼 教 的 结缘, 多年来 的付出 也赢得了一些 荣誉。

• 2005年取得甘肃省人民政府教育 督导办 颁发的园长证;

• 2010年考取蒙台梭利教师资格证;

• 2013年天水市妇联授予“巾帼英雄建功岗”称号;

• 2014年按省教育厅要求组建成立天水市《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专家组,被选为专家组组员;

• 2015年 教体局  《 3—6 岁儿童发展指南》专家组成员, 市教体局 组建第一届学前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

• 2015年天水市民办教育协会成立被同行推荐为协会副会长;

• 2016年被 麦积区妇联 授予“巾帼创业之星”称号;

• 2016年天水市清水县委县政府授予“十佳爱心人士”称号;

• 2016年天水市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授予“智慧之星”称号;

• 2016年5月 区教体局 举办“首届幼儿园园长岗位培训班”, 授邀为 全区150多所公民办幼儿园的园长们分享多年来的办园经验;

• 2016年9月 受区教体局委 派赴北京清华大学学习;

• 2017年被评为天水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 2017年6月“天水市麦积区学前教育宣传月”,应邀为全区幼儿园园长做《法律视野下如何规范办园》的课题分享;

• 2017年10月 被教体 局委任为 麦积区管理 、帮扶片区负责人;

• 2018年1月教体局 组织全区幼儿园园长参加 片长园管理汇报 工作, 再次应邀为全区园长分享华冉阳光教育《幼儿好习惯培养》的课题;

• 2018年9月市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被推选为二届理事会理事。

冉学芹于1998年投身学前教育行业,20年前在经历、克服了重重困难,拆除了自家院舍的住宅房屋,又想办法筹集资金,最终按当时幼儿园园舍标准设计新建创办了 麦积区马 跑泉镇 至陇林 社区范围内的第一所民营幼儿园“阳光幼儿园”。该园的创办不但解决了周边单位及村庄孩子的入托问题,更提高了家长对学前教育的重视程度。而我们的幼教事业也正如阳光幼儿园的名字一样为我揭开了一道充满阳光和爱的里程,随后又陆续创办了“天锻家园启星幼儿园”,“社 棠镇启星 幼儿园”,“龙园幼儿园”,“佳  • 水岸小镇伟才幼儿园”,“阳光幼教·爱心火炬”公益团队。从起步至今我们一直努力思索和学习,不断追求和发展,兢兢业业,从未有过一丝懈怠。不但解决了我区几千名幼儿的入托问题,并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还带动着一批又一批的姐妹们步入了幼儿教育这个崇高的领域中来。

二十年来不断在幼儿园入职和被吸纳再就业的教职工们非常多。有从大城市返乡的幼教老师;各类院校毕业的学生;从其他城市嫁入天水的媳妇;部队随夫的军嫂;农村的家庭主妇;下岗再就业的工人;和退休后被我们返聘的技术人才等。但最让我为之自豪的是那些从非专业的保育老师做起,并深深的爱上这份工作而为之努力,不断进取,拿到相关的更高的学历和取得教师资格证后仍然和我们风雨同舟的姐妹们;当然还有不少军嫂、学生、出嫁的老师,因为返乡和去婆家后又自主创业兴办幼儿园及继续从事幼教行业成为其他幼儿园的骨干教师或成为高层管理者的姐妹们。

但是最值得一提的是公益团队的组建。起初先是独自参加社会上的一些爱心和公益活动,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也影响到一些老师和家长的主动参与,直至2015年在各园老师、同行和一些家长们的支持下,在市、区妇联的帮助下,组建了属于我们当地幼儿教育行业自己的公益队伍——“阳光幼教·爱心火炬”公益团队,以关注贫困和留守儿童为主线路,并于2018年3月荣获麦积区“三八红旗集体”的荣誉称号。

“阳光幼教·爱心火炬”公益团队是建立在旗下各幼儿园的基础上,我们从以前的单独行动逐步走入规范,与政府扶贫办、妇联、民政局、教育局等行政单位及当地有延续性的公益团队(如与 和雨东工作室 一起搬运 壹 基金抗震救灾物资等, 与陇人骄子张 金霞发起的“一对一献爱心”资助协会共同帮扶特困家庭等)共同携手完成。我们在做公益活动的这些年里, 从前往 福利院、敬老院逐渐扩展到贫困乡村和学校,辗转于麦积区、清水县的十多个村镇、小学和幼儿园。送去物资的同时我们更是带去了快乐和温暖,老师和家长们与留守儿童们一起做各种活动,让关注留守儿童从心灵出发。

我们的志愿者有幼儿园的老师、家长及孩子。这一届孩子毕业,又一届孩子入园,我们一直坚持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把公益活动传播、影响、扩散和更好的延续下去, 传播正 能量。也有我们园的家长在与我们参加完公益活动之后,主动要求资助了两名孤儿,直至大学毕业。

我们的公益活动从本地乡村幼儿园延续 至陇南文县范 坝乡某幼儿园支教和帮扶,还 和教体局 一起参加偏远乡村幼儿园的下乡支教等活动。财力物力的资助是有限的,但我们多年来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 能则是宝贵的无形资源,“受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帮扶贫困家庭和留守儿童我们全力以赴,尽量改善贫困和不发达的教育方法和理念我们更是责无旁贷。

创业二十年练就了一种坚韧的性格,二十年的幼教生涯也孕育出一颗易于融化的心。不敢谈论对社会做出了什么的贡献,只能说在幼儿教育这个行业里中摸爬滚打了这么些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愿意去承担一份社会责任, 把幼儿 教育 的发展,作为一生的课题来探索、研究、学习 ,就是 希望华冉阳光教育 的 孩子 们 是幸福 、 快乐 的 。 能 帮助孩子准备好面对未来变化的世界以及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便 是 幼儿园 工作中对孩子培养 的 目标。

这些 年的工作中我们 的幼儿园 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如旗下 的启星幼儿园 是市级实验园 ,市标准园 ,被民政局评为三A级民营单位, 被麦 积区教体 局评为优秀民办学校; 龙园幼儿园 也是市标准园, 被教体 局评为先进民办学校。华冉阳光旗下的幼儿园是天水市师范学院 和师范学校的 实习基地, 区 妇联授予的巾帼建功文明岗。 通过多年来在幼儿教育事业及管理上真 真实 实的不懈奋斗、钻研,深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上级各主管单位的认可。 社会给予我们的鼓励是我们多年踏实、务实工作的肯定,是社会对幼儿教育的重视,是国家教育发展的体现。所以 我非常愿意学习更多的先进发达国家乃至发达城市的 非常 棒的教育理念和体系并结合运用到 我们这欠发达 的城市带给我们孩子。 我 还非常 庆幸生活在这样一个让人充满希望的 ,只要努力就能够幸福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