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生命树张嘉添:尊重生命的规律,挖掘生命的潜能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生命树张嘉添:尊重生命的规律,挖掘生命的潜能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中国好教育”盛典的活动现场,现在在我身边这位是生命树教育机构创始人兼人本家教核心导师张嘉添张老师,张老师您好。

张嘉添:您好。

张嘉添:首先恭喜您获得了“2018年度中国互联网+中国风云人物”这样一个奖项,在此有几个问题想跟您了解一下。我了解到您之前其实并不是做家庭教育这样一个行业的,能和我们一下为什么选择了家庭教育这样一个行业吗?

张嘉添:好的。我之前一直都是从事其他的商业,后来为什么要做教育,因为我自己在养育我四个孩子的过程当中,深刻感受到了这个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特别是我们老家也有很多的兄弟姐妹,他们也有孩子,他们也想学家庭教育,但是他们没有机会,他不会像我一样在广州能够接触到一些一线前沿的老师,那怎么办呢?我心里面就想其实中国的家长特别需要家庭教育,而且二三线城市乃至于农村更需要家庭教育,所以我就决定把我从老师那边学来的人本心理学、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儒释道等等结合,以及我自己养育四个孩子的新的体会,把它分享出来。所以我后来就决定我要做家庭教育,就是这样子的。

主持人:我了解到生命树虽然成立只有3年多,但是在全国您的家庭粉丝特别特别得多,他们虽然对生命树有各种各样的评价,但是有一点都是大家共通的,就是对您讲课的内容非常喜欢,非常接地气。现在家庭教育课程这么多,到底您的课是哪里吸引他们,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张嘉添:这个还是要感谢大家的关心与支持,他们说接地气可能是我们讲得比较通俗易懂吧。因为我这个课程我主要是讲述自己四个孩子养育过程的真实案例,所以第一个它真实。第二个方面,因为我们讲的是人本家教,人本家教它有一个特点,就是要尊重生命的规律,要挖掘生命的潜能,所以尊重生命的规律的话孩子就不容易对抗,因此越是大家喜欢的话,我觉得一个是我们自己的心一定是要为了大家,把自己真正想跟大家说的话,由内而外的发自内心肺腑的去把自己真实的案例,把自己所有的能够分享给大家,所以这是我们的心的问题。第二个,我们人本家教是把人本心理学和中华的传统文化结合,人本心理学也是最融入我们中华的优秀的传统文化的一套课程,可能我们的根基还是中华民族的这种情怀,所以大家喜欢吧。也借此机会,非常感谢各位同学们以及全国家长们的支持。

主持人:听了张老师的分享真是觉得受益匪浅,在此也预祝张老师和您的机构能在未来的事业道路上越走越好,谢谢张老师。

张嘉添:谢谢你。

背景资料

生命树教育创始人 : 张嘉添

人本家教核心导师  中国传统文化公益讲师高雄市家庭关照协会理事  他学而不厌,广猎群书,巧妙地把东方智慧和珍贵的人本心理学集合一身,从自己四个孩子的成功教育案例中总结出一套最贴切中国家庭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在行业率先深耕 微信社群 ,发心发愿作智慧的通道,帮助更多人学习成长!“做我所说,说我所做”立志让千千万万家庭成为温暖的港湾,他以无尽的爱心和无尽的耐心对待每一位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