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Otto2艺术美学创始人詹秀葳:教育要带给孩子的影响力是什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Otto2艺术美学创始人詹秀葳:教育要带给孩子的影响力是什么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的现场,现在在我左手边的这位女士是来自于Otto2艺术美学的创始人及董事长詹秀葳,詹老师您好。

詹秀葳: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首先恭喜您获得了2018年度教育行业领军人物和2018年度综合实力突出教育集团的奖项。真的是硕果累累,成就丰厚,在这里您肯定是有很多的感悟要和我们分享。首先有一个问题我特别感兴趣,您认为什么样的教育才可以称作是一个好教育呢?

詹秀葳:我相信好的教育最重要的是能够启发孩子内心正面感受的力量,所以Otto2一直致力于提升孩子美感的力量这件事情,我们认为美感的力量可以改变世界,这在未来的素质教育里面也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其实刚才说完了您作为教育者的感想,现在想说您作为领导者,一个优秀的教育企业它必须要具备什么,它的立身之本是什么呢?

詹秀葳:我觉得一个优秀的教育企业必须具备非常重要的初衷,教育要带给孩子的影响力到底是什么?怎样让孩子拥有更优秀的能力去面对未来竞争?如何帮助孩子面对即将来临的AI人工智能?这就要求我们的教育必须有一定的特色,而这种特色我认为应该以孩子的感官为出发点,怎么样让孩子去喜爱,怎么样把孩子内心的能量激发出来,形成可以伴随他一生的力量。Otto2一直在做的就是这件事情,就是把孩子的美感激发出来。

主持人:不断的挖掘是吗?其实对于一个孩子来说从小去开发他的潜能,培养一个兴趣是非常重要的。在这里我们也非常感谢来自Otto2艺术美学的创始人兼董事长詹秀葳,詹老师来到我们的现场。

背景资料

詹秀葳,“Otto2艺术文创集团”创办人兼执行长、“美力——孩子看不见的竞争力”作者,被誉为“两岸教育之光”,更是2017年“杰出大陆台商奖”唯一女性得主。Otto2艺术美学创立于2000年,因儿子面临学业方面的曲折,让她毅然决定投入幼儿美学的教育推广之路,她始终坚持一位母亲的初心,带领Otto2迈入第18年,现在海峡两岸会馆分布超过40个城市,学员逾10万人。

Otto2最大的优势莫过于由詹秀葳携手两岸专家团队研发出的教案,今年更和台湾师范大学签署创意思维研发合作协议,只为提供孩子最好的课程内容,因为她相信没有对错的创意美学,能够启发孩子的未来能力,进而拥有创意自信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