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爱思益求职AceOffer孙静博:秉承初心 做好职前教育的引路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爱思益求职AceOffer孙静博:秉承初心 做好职前教育的引路人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爱思益求职AceOffer的创始人孙静博先生出席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中国好教育”盛典活动现场,坐在我旁边这位是爱思益求职AceOffer的创始人兼CEO孙静博老师,首先恭喜您获得了“2018年度中国教育领军人物”的奖项,来先跟我们的朋友们打一个招呼。

孙静博:Hello,大家好!

主持人:获得中国教育领军人物奖项,您有什么样的感想呢?

孙静博:首先非常感谢中国网以及关注爱思益的朋友们,获得中国年度教育领军人物这个头衔也是代表了大家对我们爱思益以及对我本人的认可。这背后离不开一直默默耕耘的爱思益的同事们,我们的教研团队和服务团队共同搭建了一个完善的体系,当然最要感谢的还是支持爱思益的合作伙伴、用户和粉丝们。爱思益从成立到现在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了。当然这五年也不是一直都是一帆风顺的,我们有遭受到攻击、抹黑,这个过程中,一直是我们的用户、我们粉丝的信任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与坚持的动力。爱思益现在也会不断给自己打气,让自己去坚持最开始做这件事情的初心,把职业教育做到更好,更多地去为我们的用户服务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

主持人:从事教育有没有哪些时刻是让您很难忘、很感动的呢?或者有没有什么遗憾的事情?

孙静博:当然有了,让我一直印象很深的一件事情是最开始创业的时候,那个时候团队很小,我们还在家里办公,为了帮助种子用户,获得种子用户的最初反馈,我们会一早4点多从家里起床开始收拾去赶第一班的地铁,坐到大学城,从西直门出发要转三趟站,到了学校7点多,我们开始给用户讲课,这一讲就是一天。这里面包括不断给用户改简历,不断帮他们梳理、整理知识体系等。这个过程实际上还是蛮重的,我们很多的同行朋友们可能觉得这个事情比较浪费时间。后来随着爱思益的团队逐渐在变大,我们会是整个一个团队去解决问题,去商量探讨问题,逐渐把我们这个体系给建立起来,现在因为这套体系的存在我们也取得了非常多的成绩,回想起来这些辛苦都是非常值得的。当然这个过程中还有很多关注爱思益的可爱的同学们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影响。在每次上课之后同学们都会很积极的给到我们一些正向的反馈,这里面包括了有感谢我们的,也包括给我们提很多建议。正是是这些粉丝,这些学员们不断的支持,给了爱思益更多的信心,让我们坚持下去把这件事情做好。

最后我也相信我们爱思益的整个团队都会秉承我们做这件事情的初心,把职业教育做到最好。目前职前教育这个行业还没有真正意义的做到完全内容标准化,这也是我不断鞭策自己希望达到的一个梦想,希望有朝一日职业教育能像其他领域一样被大众所接受,这个行业的标准能够被逐渐建立起来。

主持人:感谢孙静博老师的分享,让我们受益良多,也祝贺爱思益求职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孙静博:好的,谢谢大家。

背景资料

孙静博,出生于1990年8月。时任爱思益求职AceOffer创始人兼CEO。

孙静博Rick2012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获得金融、风险管理双学位。在校期间曾任美国大学院系协会主席,是代表全院做毕业演讲的唯一一位中国人。

毕业后,他投递了300多封简历,面试了100多家公司,获得了7份名企实习、近20家名企全职Offer,被人称为“offer帝”。先后在德国电信、高盛工作,2014年回国创立北京爱思益咨询有限公司。

2014年,回国创业期间,在全国60+所985/211高校做巡回宣讲,每场主讲1-2小时,场均50-300人,并受邀担任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的求职顾问。

2016年10月 获正念资本300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

2017年6月 参加浙江卫视《合伙中国人》节目,获徐小平、姚静波等顶级投资人的认可。

2017年11月,获得由上海拙朴领投、易赞资本跟投的近千万Pre-A轮融资,由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018年1月,孙静博在DOT100榜单发布盛典发言:《孙静博谈“爱思益•成长”》。

2018年4月,受邀至人民日报社参加研讨。在“如何更好的'借势东风'发展海归创业企业”的圆桌论坛上,爱思益求职创始人兼CEO孙静博与中国人才科学研究院秘书长岳文厚、中关村生命科学留学人员创业园主任李一平、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王采瑢一起交流探讨。

2018年6月,爱思益正式成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企校中国”项目会员,孙静博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授予会员证书。

2018年7月6日,受邀作为“青年观察员”参加录制大型求职类栏目《非你莫属》。

2018年7月21日,参加北京大学举办的《第一届ViaX国际教育“破立”峰会》,在90后自主创业CEO们对国际教育的颠覆与破局圆桌论坛上发言。

2018年7月22日,爱思益创始人兼CEO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版专访,《孙静博:不甘平庸 乐于折腾》该文章发表在2018年7月28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网站和报纸版面。“我们公司的愿景一直都是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上市教育公司。”孙静博在采访中如此说到。

2018年8月18日,爱思益举办首届Ace Club《赢•职道》活动,孙静博发表演讲《2018新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