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知名心理学专家创始人岳帅:用仁爱情怀全身心为患者服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知名心理学专家创始人岳帅:用仁爱情怀全身心为患者服务

中国网讯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主持人:各位中国网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活的动现场,坐在我身边的这位嘉宾是知名心理学专家创始人岳帅,岳老师您好。

岳帅:您好主持人。主持人:首先恭喜您获得了2018年度中国教育领军人物这么一个奖项,获得这个奖项您有什么样的感想,最想对谁说一些肺腑之言呢?

岳帅:其实获得这个奖项还是蛮意外的,我之前那一直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心理工作者,也是一个口吃校正老师。那么我每天的工作其实就是想着如何帮助这些患者们康复,当然获得这个奖为什么高兴呢?因为这代表着社会对我工作的认可,这也激励着我在工作上继续的走下去。我们的这个行业其实是特殊的行业,我们的患者表面看起来很正常,但实际上他们内心的痛苦别人是感受不到的,甚至是家人都感受不到他们内心的痛苦。所以我们工作的内容就是帮助这些心理患者、口吃患者来解决问题。如果想说一些话的话,我想对我们的患者、我的学员们说,岳老师这被子也就是为了你们的康复而努力的。主持人:那岳老师,您刚才说了你从事这个行业做的一些工作,那是什么样的原因使您投身于这个行业,并为之而奋斗一生呢?

岳帅:其实我投身这个行业也跟我自身的有关系,我小的时候是一个有口的社交障碍患者,我小的时候跟邻居的小孩学习模仿了口吃,慢慢的就因为越长越大,因为口吃就越来越自卑,进而发展为社交恐惧症,就是心理的问题,其实那个时候自己得了社交恐惧症还是蛮难受的,也是蛮痛苦的,因为很多话想说不能说,所以很长时间一度我都走不出来。但是上了高中以后我想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想我是不是要做一些改变,所以那个时候呢,我就开始大声的朗读。然后多找别人说话,到了大学我开始选择了心理学专业,跟我老师学习,看书学习,慢慢的通过心理学的学习我认识到了一些我心里问题的核心,找到它,慢慢的去解决它。可以说我从事心理学的咨询研究和口吃讲座的咨询研究工作跟我的经历有很大的关系。但可能也是恰恰这样一种我自己成功的经历,让我能对在我患者的矫正中更好的来帮助他们。所以每次患者在跟我描述他的自身痛苦的时候,我都非常能够感同身受。所以我想这也是我自己的经历,也将督促着我能够在行业上继续的用心的去走下去,来更好的帮助这些我的心理患者和口吃患者的这些学员们。

主持人:岳老师,教育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行业,您没有一个时刻想过放弃,但是后来又坚持下来了呢?岳帅:其实这个问题肯定也是有过的,毕竟我从事这个行业这么多年了,回头想想特别是创业初期的时候,那个时候由于经验不足等等各个方面,招生还是蛮困难的,还有后期我们在矫正的过程中有些患者出现了心里的阻抗,这些都让我对这个行业失去了一些信心,这个在我们中心成立一年多的时候,出现了几个比较棘手的学员案例,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怎么样能够研究出更好的矫正效果和治疗效果来帮助他们呢,我想能不能请一些大学的心理学教授、专家和我们共同研究社交障碍的课题。但是我发现从事这方面研究的大学的教授和老师真的是太少了,而且请大学老师和教授来研究这个课题所需要的经费也很多,那段时间我也是很迷盲的。但是我想还是要坚持着走下去,后来我收集了很多相关的数据采集资料,不断地去研究这方面的问题,再后来我很幸运的遇到了安大的教授,还有中科院心理学的教授,对我这块的帮助都是很大的。所以现在回头想象,可能正是那些经历或者是曾经我的一些困难,让我现在能够更加坚定的走下去,可能也正是那些经历、那些困难让我现在能够更加成熟,在这个行业上做得游刃有余,可能也正是那些经历和那些困难,让我更加的坚定了我需要拿出我更多的力量和信心来在这个行业上更好的走下去,更好的为心理障碍的患者和口吃患者去服务。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知名心理学专家的创始人岳帅岳老师给我的精彩分享,也希望您能帮助更多的人去解决人生中遇到的很多问题,也预祝您发展得越来越好,谢谢。岳帅:好,谢谢主持人。

背景资料

岳帅,心理学专家、口吃矫正专家,安徽警官学院客座教授,中国心理学家协会委员会委员,现任南京岳帅口吃矫正中心主任咨询师、合肥仁爱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 岳帅老师自幼患有社交恐惧症,他经过自身不断的努力,大学开始学习和研究心理学,成功克服了自身的心理问题。他深知患心理问题的人很痛苦,所以他励志帮助更多的心理障碍患者走出阴影,从事心理障碍研究咨询工作十余年,他共帮助一万多名社交障碍患者、数千名心理障碍患者解脱出来。他曾受邀过28家大学企事业单位心理学讲座授课,并在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受邀在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发表学术论文,他的事迹和思想影响了很多人,被中央电视台《光荣之路》、安徽电视台《新闻第一线》《夜线60分》、合肥电视台《好大事》、徽商网、新浪网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过。

岳帅老师说“我曾经是个心理障碍患者,我了解他们的痛苦,我毕生的追求就是帮助他们解除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