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专访优邦学教育副总经理彭卫国:推动现代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好教育优邦学教育副总经理彭卫国:推动现代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中国好教育”盛典活动现场,在我身边的这位是优邦学教育的副总经理彭卫国,彭总您好。 彭卫国:您好。

主持人:首先恭喜您获得了2018年度中国教育领军人物的奖项,在此想问一下您有什么样的感想,并且最想对谁讲点肺腑之言呢? 彭卫国:主持人好,各位中国网的网友大家下午好。首先非常荣幸代表安徽优邦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里参加中国网的盛典,也很高兴我们安徽优邦学获得2018年中国好教育家长信赖的品牌,包括我自己个人获得一个奖项,我想这些奖项的获得离不开政府对我们的扶持,离不开家长和学生,包括网友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更离不开优邦学全体同仁的这些年来的不懈的奋斗,奖项的获得是对我们过往成绩的肯定,我想更多的是对我们未来的鞭策,此时此刻肩上更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我们2018年国家教育大会召开,也标志着中国教育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在这样一个新的时期,人们对教育服务的品质要求也会更高一些,对于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也要求更加灵活,那么作为一个现代化的科技教育公司,我们优邦学将开拓国际视野,推动现代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我们进一步完善我们的课程体系,全面提升我们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肩负起历史给予我们的使命。 主持人:那么对于此次的主题“抗历史使命,塑时代新人”,您是怎么理解的,贵机构的企业理念中是否有所体现呢?

彭卫国: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会议上面强调,育新人就是立德树人,培养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这样一个新的时代人,我想这次我们的主题正好深刻的贯彻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到了这样一个历史的阶段,培养能够担负起复兴民族大任的这样一个新时代的人才,关乎到我们党的事业的承前启后,也关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全面建设,更关乎到我们中国梦、强国梦的实现。作为我们优邦学,我们将继续坚持教育为民、服务社会的这样一个宗旨,致力于把优邦学打造成为一个有责任感、有使命感、受社会尊敬的一流的一个教辅品牌。我们也将努力让每一个进入我们优邦学的学子能够获得成长与进步,培养学生拥有一个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这样一个责任意识,过人的能力和不懈的奋斗精神,优邦学将切实的落实立德树人的这样一个的根本责任,为中国教育的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主持人:感谢彭总为我们的无私分享,这些经验真的是让我们受益匪浅,也希望优邦学教育能在以后的教育行业中越走越好。

彭卫国:谢谢。

背景资料

彭卫国,安徽安庆人,清华大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研修班、河南省民办教育先进工作者,现担任安徽优邦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00年9月加入新华教育集团,历任集团院校长岗位及集团公司事业部岗位。工作期间,开拓进取、锐意向上,先后为安徽新华学校、新华教育集团电脑事业部、安徽新东方烹饪专修学院、郑州万通汽修学校、安徽优邦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集团单位管理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彭卫国校长的带领下,郑州万通汽修学校先后获得“国家紧缺人才培养基地”、“中国教育培训行业突出成就奖”、“中国最受校企欢迎教育培训机构”、“最具影响力职业教育品牌”等荣誉称号。

彭卫国先生还曾担任河南省商务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会员;参加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三期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改革创新战略专题研究班”。

彭卫国先生致力于探索教育行业的发展之路,为新华集团教育事业的品牌影响力作出了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