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小码教育王江有:推动少儿编程行业发展,让更多学生受益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小码教育王江有:推动少儿编程行业发展,让更多学生受益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好,这里是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的采访现场,在我身边是来自于小码教育的创始人兼CEO王江有先生,恭喜您获得了“2018年度中国教育领军人物”这个奖项。先跟我们中国网的网友介绍一下您以及您的感受吧。

王江有:我工作已经第二十个年头了,从事教育是第13年,从事编程教育第十个年头,还是很兴奋能够看到教育产业在国内的发展,我们也非常骄傲我们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尤其是走一些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我们立志让中国儿童教育与世界同步。把握时代脉络,潜心发展国内少儿编程教育。

主持人:也请您跟我们中国网的网友介绍一下咱们这个品牌吧。

王江有:2016年,我们经过大量深入调研,窥见中西编程基础教育巨大落差,在国内率先进入少儿编程教育领域,创立小码教育集团;也是基于自身多年科技教育从业经验和对少儿编程的深刻理解,以儿童认知曲线为基础,融合少儿认知规律、语言本身实用性和经典性、竞赛出口功利性等多层考虑,设立包括Scratch、App Inventor、Python、C++等课程在内的小码教育课程体系,成为当今业内主流配置,完成国内少儿编程课程体系从0到1的突破,可以说我们是中国少儿编程教育课程体系标准的创建者。 并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完成B轮1.3亿人民币融资,将小码教育发展为拥有高端线下少儿编程教育品牌“小码王”、在线编程教育平台“小码世界”和少儿编程领域唯一“小码研究院”的行业准独角兽。

小码教育旗下高端线下少儿编程教育品牌“小码王”以专业的自主课程体系为基础,采用小班化的教学模式,以培养学生思维为核心开展教学,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武汉、南京等超过15个主要城市设立40余家旗舰校区,为数万名中国学生提供专业的少儿编程教育支持,无论是市场占有率还是品牌美誉度均位于业内第一梯队。

今年5月,小码教育依托线下教学经验,将教育项目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推出了自己的在线编程教育平台“小码世界”,打破时空限制,开拓线上教学供应链实现跨区域优质师资供给,让更多中国青少年享受同样专业先进的少儿编程教育资源;8月发布“NOIP初赛智能题库系统”,填补了国内编程教育在该方向上的空白,让更多学生能够享受免费的信奥赛培训资源,打破信奥赛教学资源垄断格局。

今年10月,在芬兰国家教育署执行署长劳里·多密先生的见证下,我们小码教育与芬兰書米国际教育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对接芬兰教育界相关部门与机构,推动教育研究深入合作,小码教育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主持人:您认为作为一个像咱们这样的优秀企业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义务都有哪些呢?

王江有:教育从来不是单兵作战,中国少儿编程教育的推广和普及需要依靠更多渠道的支持。随着国家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相关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编程开始迅速进入国内基础教育体系。小码教育在全国范围内以师生教育普及课、学校社团课、校队集训等方式与两百余所学校建立紧密的线下编程教育合作,同时利用自主研发的“小码世界校园学习平台”免费远程协助老师完成个性化的日常教学工作,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共同帮助学校完成前期师资培养和教学内容孵化,助力校内编程教育发展,深化编程基础教育的普及。

我们在稳健中高速发展,在发展中担当其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推动少儿编程行业发展,促进少儿编程教育生态建设。

小码王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举办“编程一小时”公益活动,让更多中国儿童有机会近距离感受编程语言的魅力,为更多青少年创造编程学习机会,帮助他们把握未来时代秘钥,让编程不再遥不可及。

? 11月,小码王携手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联合制作的大型科普益智类少儿编程节目《我是小码王》已于今年11月正式登陆荧屏。未来,小码王还将与诸多权重媒体和栏目深度合作,通过整合营销以及打造精品IP的方式,将少儿编程的市场教育融汇到各种场景之中,利用媒体与自身影响力,让更多人,看见中国少儿编程的可能,提升国内编程教育市场认知度。

主持人:您在本届年度教育盛典上拿到奖项,离不开广大网友的认可和支持。最后请您对我们网友说几句话。

王江有:很感谢咱们中国网的认可和广大网友的支持,小码教育将在肯定中不负期望、坚定笃行,以科学完善的的课程体系、优质强大的教学资源和先进开放的平台,为更多中国青少年提供更加优秀的少儿编程学习体验,为中国少儿编程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祝愿“中国好教育”盛典越办越好。

主持人:感谢本次小码教育的王江有先生做客到我们的采访间跟我们进行一些讨论和分享,我们的采访就到这里结束了,再次感谢您。

背景资料

创始人介绍王江有·中国少儿编程教育课程体系标准的创建者

小码教育CEO资深科技教育专家,20年互联网及IT教育从业经验;曾任美国上市科技教育集团副总裁;中国少儿编程教育课程体系标准的创建者;

王江有创立的小码教育集团在国内率先进入少儿编程领,基于自身对少儿编程的深刻理解,创建国内主流少儿编程教育课程体系。小码教育集团旗下拥有高端线下少儿编程品牌小码王,以及线上少儿编程品牌小码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