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瘦课教育黄贵洲:企业要有责任心,教育是不能召回的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好教育瘦课教育黄贵洲:企业要有责任心,教育是不能召回的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中国网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好教育”盛典活动现场,坐在我旁边的这位是瘦课教育董事长兼CEO黄贵洲,您好,首先恭喜您获得了“2018年度中国教育领军人物”的奖项,来先跟我们的朋友们打个招呼吧。

黄贵洲: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获得了“2018年度中国教育领军人物”的奖项,请问您有什么样的感想呢?

黄贵洲:首先非常高兴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我想这个奖即是颁给我本人,也是颁给我的公司的。瘦课教育一直在大学生创新教育、新工科、虚拟现实以及党政平台这样的领域有很好的深耕细作,也积累了很多优质的用户,我想首先这个奖项既是对我公司的认可,也是用户对我们瘦课教育的认可,同时也感谢我的团队,因为有他们的大力支持今天才能获得这个奖项。

主持人:您觉得一个优秀的教育企业家应该具备哪些重要的素质?

黄贵洲:我想作为一个教育企业家首先是一个企业家,企业家要做三件事情,一个是定战略,一个是建团队,另一个就是抓执行。一个教育企业家还要具备另外三种素质,一个是要有教育的情怀,因为教育不能急功近利,不能很快速的一夜暴富,它需要一点点的积累。第二个我想还需要有责任心,因为教育是不能召回的,一旦接受了你的教育,你的教育对他的一生影响还是非常大的。第三个我觉得还是要有一个聚焦,因为现在无论是教育领域还是其他领域诱惑都很多,聚焦你所在的领域,把你所在的领域做深做透。

主持人:感谢黄老师的分享,让我们觉得受益良多,也祝黄老师在未来的路上越走越好。

黄贵洲:谢谢。

      背景资料

黄贵洲先生现任瘦课网董事长兼CEO(股票代码:871446),瘦课网旗下产品:互联网+创新创业云平台、互联网+党建/企业学习考核云平台等,主要针对大学生、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提供互联网学习一体化解决方案。黄贵洲先生曾在2000年作为创始人创建大连希望教育专修学校,出任校长一职。历任安博职教集团总裁(股票代码:AMBO)、奥鹏教育副总经理、伟东云教育集团CEO 等高管职位,在国内首创园区型实训基地模式、服务外包学院新模式、在职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党建学习考核等领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黄贵洲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得EMBA硕士学位。任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会长、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入选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清华大学Coach导师教练、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双创最具影响力人物20强、江苏省教育厅认证创新创业导师、辽宁省创新创业导师、福建省教育厅认证创新创业导师;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大学等近百所大学创新创业导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