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教育文都教育集团李敬华:教育让生命更美好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7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好教育文都教育集团李敬华:教育让生命更美好

中国网讯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网教育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中国网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好,这里是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的采访现场,在我身边的这位是来自于文都教育集团副总裁李敬华先生,您的机构获得了我们“2018年度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这个奖项,先向我们的中国网的网友介绍一下您的机构吧。

李敬华:谢谢主持人,文都教育是基于对大学生的升学就业一技之长规划在这几各方面作出相应的培训的,目前文都教育在全国有30多个直营机构,有60多家的分支机构,大概在教学的校区方面有三千多个,基本上覆盖了全国的大学以及区域。目前主要服务的培训的行业是两个方面。一个是在大学教育这方面,在这里面包括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和同步课程,还有考研的课程等,还有大学生就业和职场规划相关的,在这里面的项目我们包括了艺考,技师资格考试还有公务员考试还有建造师和消防师的考试,这些都是在职场方面的考试,基于这些里面,在2014年的时候我们提出根据现在互联网的变化利用大数据以及现在的云计算包括人工智能,我们建立了以这种文都教育大数据,还有包括文都的智能教育,还有包括了文都的云课堂为主的教育生态,它的智慧教育的教育生态。

主持人:咱们现在市场其实是非常有竞争力,您觉得怎么做才能有一个驾驭机构长久的竞争力?

李敬华:我在教育机构待了能有十四五年了,基于在整个行业当中来看的话,在我们文都教育最高的理念就是教育让生命更美好。基于这一点,我觉得作为一个教育机构,首先要做的一点就是要有好的产品,好的服务,这样才能让学生学到更好的知识,在将来的学业包括职业规划当中,能选择更多的东西,在这里面所说的好产品。在我所讲的产品主要是分为这几大类,包括我们现在所做的第一个要有好的老师,这是最关键的。第二既有好的老师要有好的课程,第三个是要有好的资料,这三个是我们在抓产品质量的时候抓的最多的,第一点是好的老师,我们在集团内部也是有名师计划,尤其是针对现在的大学生比较喜欢网红老师,我们这些老师也是在基于公司的MCN的计划下在短视频行业,从整个的老师的打造上是一个体系化的这么一个工程。

这个是针对与现有的老师,并且我们在全国,在我们三十多个直营机构里面都有我们的教研院,针对学院的一对一辅导出了名师授课之外,剩下的是一对一的辅导,这个要有好的老师。第二个针对与我们的课程,有专门的大学教育委员会,对他对我们所有的这些课程来进行一个统一的设计,符合现在的大学生的教育的这种,对他们进行统一的课程设计。第二个有好的老师和课程是我们相关的好的图书和好的资料,我们在每年有两百多个品类的出版。基本上每年覆盖到的学员是在一百多万的学员,这个的量,也就是说,这三点要给学生带来一些好的产品,第二个是好的服务,因为除了讲课之外,剩下的是你要对他服务好,包括我们线上还有线下,我们整个的模式是进行线上线下OMO的模式,我们的网校会有班主任制,一个班级里面会有自己的班主任,再还有包括我们现在一些智能的服务,让学生在学习的时候,让他感觉到我有任何的问题的时候,都会有服务的人员。一对一的服务,这种来说我觉得在学生学习过程当中就会感觉到,我在学习当中,就会有一个体验特别好,并且感觉在听完课之后有不会的可以反复的进行复习,包括我们的答疑系统,包括现在比较多的引入了一些智能的系统之后,包括这种再考研或者四六级当中的作文自动批改系统,它可以根据短文再上传到网站之后,第一步是网站自动修改语法,第二是英语名师对他们进行符合考试规则的修改,这种体验是特别好的。

一个教育机构要想干的长久,还有我们文都教育存在这些优势主要抓的是产品和服务。第三点也是基于现在就像我刚才说的基于现在的互联网和云计算的增加,现在我们也是在智能教育方面来进行大的投入,包括我们现在自己研发的所有的项目的APP系统,在这里面它可以自由的看课,可以进行自己的测试和答题,这都是基于现在的互联网的变化,然后延伸出新的服务,他在学完课之后澳门有阶段性的测评,这些在我们的手机端和ipad端可以看到。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的分享,再次祝贺您获得这个奖项。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谢谢。

  背景资料

北大公学董事总经理,北大公学教育研究院院长。毕业于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系,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曾担任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高科技公司中国区总经理,从事幼儿园、中小学连锁教育管理多年,擅长运营管理、组织教研开发与实施、中外教育比较等,具有丰富的教育行业管理实践经验。目前北大公学旗下管理北大公学幼儿园、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200余所,已运营及建设中的北大公学学校、北大附属实验学校10余所,均成为所在领域的办学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