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青羊参加内地与香港姊妹学校经验交流会 共谱教育新乐章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8-12-0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6日讯(李小野)12月4日,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的“内地与香港姊妹学校经验交流会”在广州开幕。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琨及姊妹学校校长代表李衡参加了此次会议,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经验分享。

image.png

青羊区以课题为引领,以课程开发为基础,以课堂教学为载体,以交流研学为平台打造的“熊猫课程”,提升了教师的中华传统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而线上教学新平台、游戏评价新模式、学习方式新体验等结合“互联网+”的创新尝试,有效增强了“熊猫课程”的传播广度,延展了学习的时空和教育对象。

image.png

成都市鼓楼小学校长李衡与分享了青羊区近期开展的“熊猫课程到香江”这一蓉港教育交流活动。通过活动,把天府文化播种到友校、友区、友城,让香港师生认识成都、了解青羊、爱上了熊猫故乡。同时,成都市青羊区“熊猫课程”项目联盟与香港大埔区小学校长会签订“蓉港教育联盟协议”,青羊区的15所学校与香港学校签订了姊妹学校协议。双方将基于“熊猫课程”开展更为深入持久的教育交流开展更为深入持久的教育交流。

“以教育为纽带,四川与香港的交集如同江海相融、源远流长。川港两地有着同根同源的天然情愫,有着相通相融的价值共鸣,有着互促互惠的情感传承。”徐琨表示,姊妹学校项目打开了蓉港教育交流的大门,美好的天府文化给予了“熊猫课程”应运而生的土壤。成都和香港不止包容,更能交融;借助教育的平台,必将延续城市之缘。在国际教育“全球共同利益”理念的背景下,川港两地对教育本质有着相同的执着追求,在尊重个性的前提下促进差异发展;在追寻教育本质的基础上重视发展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