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香港师生赴成都少城小学交流学习 探寻川剧文化魅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18-12-0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6日讯(宋得恩)蓉港交流,共创未来。12月5日,香港仁济医院陈耀星小学40余名师生代表赴成都市少城小学交流访问,学习独具青羊特色的国际理解课程——“熊猫课程”,探寻天府文化的魅力。

image.png

少城小学以琵琶曲《彝族舞曲》迎接香港师生代表,并在学校引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文化墙、学生美术作品展等;香港学生代表与少城小学书法社团的学生进行了练习书法和象棋棋艺切磋。在“熊猫课堂”川剧文化体验课上,少城小学学生与香港师生代表互赠礼物,少城小学老师杨梅组织香港学生代表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脸谱的学习,从最基本的熊猫造型开始。香港师生代表制作出面塑作品,将成都的美好永远保存起来。

image.png

“面塑是川剧文化的一类,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我校的学生很难接触学习到这类文化。”香港仁济医院陈耀星小学校长陳桂籣说,少城小学是一个很有文化特色的学校,此次带学生到少城小学交流学习,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川剧文化的魅力,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促进蓉港交流。

image.png

“青羊区‘熊猫课程’内容丰富,包括了‘地域、历史、建筑、非遗、民俗、川剧、诗歌、教育、棋艺’九大板块。我校承担了川剧文化这个板块的编写,对川剧的历史、技法、流派等方面开展工作。”少城小学校长王婉表示,此次交流学习使学生更加理解“国际理解课程”,促进了两校文化交流,通过文化交流让两校学生共同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与传承,让蓉港两地的教育携手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