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GES |新东方在线陈婉青:做低龄教育产品 让孩子的学习变得简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2-05 | 责编: 曾瑞鑫

12月4日,教育行业从业者的目光继续聚焦北京,"GES 2018未来教育大会"围绕教育与科技在不同细分领域的发展展开探讨。"K12"教育作为教育场景中一个重要的细分"战场",在"教育+科技"领域的应用同样为众人所关注。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名为"亚洲K12课外辅导的共性与创新"主题论坛环节中,新东方在线儿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陈婉青,与倍乐生公司战略、业务发展及数字应用部总监 Kotaro Ueda、好未来教育集团学而思网校总经理陈宁昱、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余腾几位"K12"领域的行业嘉宾代表,在芥末堆创始人梅初九的引导下,共同分析了当下"K12"教育市场的发展变革,共话未来发展机遇。

分论坛现场

作为新东方在线覆盖"2~12岁"年龄层儿童的教育产品,陈婉青所负责的酷学多纳起初做内容出版,后续逐步发展并融入到"K12"课外辅导这一教学场景市场中。据她介绍,目前酷学多纳拥有两条业务线,一条是拥有近亿用户的APP,一条是"1对4"的在线直播小班课。

在谈及酷学多纳的市场布局为什么会有如此变化时,陈婉青表示:"在我看来,这是一个自然长成的过程。"酷学多纳在2012年创立之初的一段时间里,只基于移动端,在用户积累到4000万体量时,直播市场开始发力。2017年,伴随着酷学多纳成长起来的学生用户,年龄也随之增长到6、7岁,家长们开始期待既有产品能有所延伸,而直播拥有便捷连接学生端和教师端的独特属性,加之用户的迫切需求,于是酷学多纳顺势布局线上、升级课堂,实现用户规模的大幅增长。陈婉青认为,酷学多纳并非被市场拖着走,而是"随着客户需要而长大的平台。"

随着酷学多纳产品的不断升级,AI等新兴科技也应用在产品中,占据了很高的比重,例如语音识别技术、在线教室及作文批改功能。陈婉青也与到场嘉宾分享了她对于AI技术在低龄儿童教育产品应用过程中,有关于"度和分寸"的个人思考。

新东方在线儿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陈婉青

陈婉青提出,6岁以下的孩子需要的是"全感官教育",科技在其中呈现的比例是一个递减的状态,不能让所有教育内容都仅仅体现在线上。比如,让孩子读一本书,需要有他亲自阅读的部分。所以酷学多纳做的是集体验性产品、实体产品和线上产品为一体的集合。在这个过程中,科技推动产品让更多的孩子去使用、去接触。

"6~12"岁的孩子,在教育教学的环境中,技术所占的比例是不断增多的。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很多要进入到公立教育,孩子在这个环境中的时间不够用,需要通过技术提升孩子的效率。目前,各机构针对这个年龄层的教学产品已经能够做到通过科技手段,完成孩子学习从练习到课后作业批改的各个环节,并融合了"成就体系",这无论对于孩子亦或是老师、家长而言,都非常有效率、有价值。

提及对于未来的期待,陈婉青说道:"我自己非常主观地选择了做低龄端的产品,而我在孩子上一年级的时候,又开始想做K12的产品,就好像我的产品一直在伴随孩子的长大。我们希望通过酷学多纳这个产品,能努力让孩子把学习这件事变得简单,不给家长增添负担。"

"能够给孩子提供一个既有趣,又有效的产品,让他的学习变得简单,让他的生活变得更加快乐,这是我特别真实的教育理想。"陈婉青在论坛最后发言时表示。这或许也是每一位"K12"教育工作者的共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