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市棕北小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时间: 2018-12-03 | 责编: 闫景臻

棕北小学建于1993年,是成都市第一个花园小区配套学校,1995年起形成一校两区的校园格局。北苑教学年级为四至六年级;南苑距离北苑直线距离近600米。2018年秋季开学,全校共27个教学班,学生1192人,教师76人,其中区级及以上名优教师占比为61%。

image.png

“质量立校,特色亮校,文化润校”是棕北小学的办学之路。学校先后成为“全国绿色学校”、“四川省校本研修示范校”,是00年代成都市首批“义务教育示范校”之一。近年来,学校着力借助信息技术撬动教与学的变革,成为成都市首批6所“未来学校”之一,也是中国教科院“未来学校”联盟创新示范校。

image.png

棕北小学的校园,绿色是主色调。从1998年“爱心船”行动后,学校以“环保教育”为起点,逐步成了“绿色教育”的办学追求。“绿色教育”主张建构生态的教育环境,追求生动的育人过程,从而努力达成师生的生命成长。“健康、和谐、可持续”是棕北小学“绿色教育”的主题词。

自2013年起,棕北小学致力于空间重构,支持教与学的变革,探索精准教学,推动学科融合,优化育人评价。为培养健康、智慧、灵动的现代儿童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