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网2018中国好教育候选机构:​孤独的阅读者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1-30 | 责编: 段留芳

孤独的阅读者简称“孤阅”,始于2014年,是一家致力于人文博雅教育的文化传播公司(北京不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意在搭建知识结构,重塑思辨体系,提升外语能力。其教育理念是坚持把“人”作为最终目的,用一切教育手段让「知识有用」。目前拥有一个学习管理系统,四个一站式项目,五种课堂形式,近二十位教书先生,累计学员十万余人,学员年龄跨度从十五岁到七十岁,这些学员几乎横跨了所有专业、职业、行业。四个一站式项目:



      一个通用工具项目: Porta。三个学院:



      燎原学院(Ignis Doctrinae)万国学院(Respublica Linguae)



      格致学院(Regnum Philosophiae)这四个项目围绕“教育不等于教学”的教学理念,从“知识”、“思辨”、“语言”三方面出发来设置课程。知识环节在于用人文领域最为根基的历史学、哲学、美学、社会学和心理学知识,打造后续应用学科的强大根基。可直接为商学、经济学、法学、管理学等提供深刻的认知和研究基础。



      思辨环节在于整合复杂现象背后的普遍结构。指数级提高工作和学习和工作效率。此环节将直接作用于人际关系网组建、职场规划、学术研究效率。语言环节的课程设置,严格参考 ETS四十年的语言学和考试学研究成果中的精华部分。过千页的英文材料配备看齐英美大学本科学术水平的标准中的听说读写四项技能的提高规划。



      但这些课程仅仅是教育手段之一,不同项目有不同的教学目标和内容。五种课堂形式:



      讲述课堂、翻转课堂、圆桌会议、虚拟办公室、项目制学习。这些知识与技能看似无用,实则威力无穷。因此孤阅教书先生们希望借助互联网与资本的力量,拆掉知识门阀的城墙,让中国学生足不出户就能拥有和英美大学一样的教育资源,能打破短期功利的魔咒,对抗国内普遍以考试为导向而并非以知识为导向的坏习惯。他们会用最严厉的态度与最苛刻的标准尽力让学员们成为他们期待的样子:“可以不博学,但必须保持对无知的警惕;学会独立思考,同时又善于聆听;成为一个坚定、理性、善良的人。早日离开孤阅,去寻求最美丽的知识与世界,从眼睛里绽放出光芒的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