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川大附小东山学校素质教育督导评估:整改措施具体 成效显著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8-11-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28日讯(李小野)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督导室督学陶友珍走进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东山学校,督查素质教育督导评估整改情况。

image.png

陶友珍一边巡查校园,一边对校务公示工作,少先队宣传阵地以及实验室规范化建设进行检查,对川大附小东山学校安全、整洁、美观的校容校貌表示充分肯定。巡视到操场时,正逢学校三年级举行“亲师友学,共画家乡美”家长开放日活动,近300名孩子与家长一起席地而坐,挥舞画笔,亲子共画美丽天府;陶友珍与家长和孩子们就他们对学校的满意程度就地访谈。在学校餐厅,陶友珍再次对食品留样,进出货合格证以及出入库登记资料详细查验,并嘱咐餐厅工作人员,务必将食品安全放在首要工作来抓。

image.png

陶友珍就素质教育督导评估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在学校档案室详细检查了整改结果;针对学校教代会资料,少代会资料以及校务公开领导小组资料进行逐一核查;随机在四年级抽了8位孩子对学生课业负担进行面对面交流;陶友珍还进行了跟踪听课,继续走进学校年轻科学教师课堂,对教师课堂教学进行悉心指导。尤其对教师前后两次课表现出来的对课堂教学艺术的提升给予高度赞扬,也给年轻教师表现出来的课堂预设与生成灵活处理艺术给予指导。

“教师成长永远在路上,学校发展永远在路上,教学管理永远在路上。” 学校教务主任林勇表示,陶友珍督学的话语既是对学校素质教育督导评估整改措施具体、成效显著的褒扬,也是对学校管理的鞭策。川大附小东山学校将通过一次次督导检查,在“旁观者清”的指导中,教育教学管理工作都会一步一个台阶,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