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英国高校中国行"活动走进华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1-21 | 责编: 曾瑞鑫

秋风怡人,近日,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官员Mandy Deng女士与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Anglia Ruskin University)、密德萨斯大学(Middlesex University)、罗伯特高登大学(Robert Gordon University)、斯塔福德郡大学(Staffordshire University)与萨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校方代表一行7人来访华广。该校副校长林颖、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兼国际商学院院长吴立广、珠宝学院院长冯敏、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与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来宾。

副校长林颖致辞(学生传媒中心 韩碧琪 摄)

林颖在欢迎辞中向来宾一行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概况,她指出:"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携五所高校代表来访,为学校间加深彼此的了解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通过此次会面能建立友谊,并就大家感兴趣的议题多交流多沟通,争取有所收获。"

会议现场(学生传媒中心 韩碧琪 摄)

随后,国际商学院、珠宝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生竞赛与活动及国际交流情况,英方代表也介绍了各自高校概况。据介绍,五所高校皆为英国综合性大学,在商学、计算机与网络、机械与电子工程、时装与珠宝设计、创意产业等专业皆有建树,其中萨塞克斯大学为英国著名研究性大学,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227位,其工程与信息、产品设计、5G通讯、发展学、金融技术等专业在全英乃至世界都位列前茅;密德萨斯大学时装设计专业与伦敦时装周密切合作,为学生提供6周实习,且每年对国际学生有全额奖学金名额;罗伯特高登大学位于苏格兰能源与石油之都阿伯丁,其商学院获AACSB与AMBA双认证;艺术创意学院全英排名前十,开设珠宝、服装设计等专业,且机械、计算机网络与大数据、建筑方面在全英都处于领先地位。

据悉,此次活动为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组织的"英国高校中国行"活动,旨在为中英高校师生交流、科研等合作搭建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