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华广学子在"智盛杯"广东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1-21 | 责编: 曾瑞鑫

近日,华广经济学院金融教研室杨馥瑜老师带领学生参加"智胜杯"广东省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获"优秀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华广学生代表(中)领奖现场(杨馥瑜 摄)

本次赛事学生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经过三轮测试测评,最终罗景铁、郝然、陈晓仪、林丽敏四位同学代表华广参赛。竞赛共分三部分:一是创新金融基础知识,涉及互联网征信、互联网消费金融、大数据金融、金融系统性风险、反金融诈骗、银行业法律法规、个人理财、银行信贷等知识,(占比20%);二是创新金融综合能力,主要考核商业银行创新综合业务能力、金融营销能力、票据业务处理能力等(占比40%),这两项由四名选手分别独立完成;三是互联网金融运营能力,主要考核金融科技相关产业链整合运营能力、互联网金融全业态业务运营能力,通过设定的运营指标和运营任务,四名选手以不同角色以团队合作的模式完成相关指标和任务,(占比40%),总分2000分。

比赛现场(杨馥瑜 摄)

据介绍,经济学院以培养高素质有技术有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为己任,以理论结合实践、融于实践为理念,推动产教学研,注重金融与互联网金融仿真模拟的技术教学应用。此次大赛是对学生的互联网金融认知、互联网金融业务综合技能、大数据运用和理论的学习,教师的教学质量与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