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宁波这场针对留学生的招聘会成功率很高

来源: 宁波晚报 | 作者: 林伟 | 时间: 2018-11-20 | 责编: 段留芳

昨天,一场针对中国留学生、优质外籍人才的招聘会在柳汀街557号人才大厦4楼举行。这场“小众”的招聘会,共吸引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留学的800余名人员到场,其中包括100多名外籍人才,有360余人次和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

1 参加招聘会的留学人员

硕士学历及以上占八成多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高校共有40家,其中上市公司占40%;行业分为6大类,机械制造、教育培训、金融、零售贸易、生物科技、广告传媒分别占比30%、30%、15%、12.5%、7.5%、5%。均胜集团、舜宇光电、金田铜业、得力集团、博威集团、赛尔富电子、利时集团等多家名企参会,需求主要有软硬件工程师、海外项目经理、高级客户经理、创意策划及教师等。

记者了解到,参加招聘会的留学人员中,约30%来自世界排名TOP100的学校,80%以上是硕士学历及以上。留学国别中,欧美国家约占60%,日本、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约占30%。

陕西省西安市的马先生是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此次特地来宁波参加招聘会。“我很喜欢宁波,一直在留意到宁波工作的机会。非常感谢宁波市海外人才服务中心的电话邀请告知,让我知道还有专门针对我们留学生的招聘会。我希望有机会留在宁波。”

黑龙江省的张先生毕业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此次特地从外省过来参会。“我发现宁波2016年就有这种特色招聘会了。冲着这些宁波知名企业,我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机会。”

2 企业、高校共面试880人次

达成初步意向360余人次

多家参会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都表示,希望我市能多举办这样的专场招聘会,以吸引更多优秀的海外人才来甬就业。均胜集团、金田集团等企业在现场收到有效简历及前期配对简历近百份,招商银行、通商银行、新东方、迪卡侬、天普橡胶等多家企业还预定了明年的两场留学人员招聘会。奉化区诺德安达学校的人力资源经理赵女士表示,学校地处奉化,招到高质量的人才对他们来说压力有点大,没想到这次来了这么多的人才,而且质量非常高,“希望以后能搞一个留学生的教育专场。”

根据最后统计,此次招聘会,企业、高校共面试880人次,达成初步意向360余人次。40家企业收到简历超过1000份。招聘会还组织专业对口、对企业有高意向的留学人员进企业参访、面试,进一步提升留学人才的入职率。

随着我市“人才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的推进,我市制造、机械、电气、教育、培训、金融、商贸等领域的企业对海归人才需求日趋旺盛,海外留学生前来宁波就业意愿也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据统计,宁波留学人员招聘会已举办五届,是多方联手搭建打造的国际化人才引进平台,体现了宁波“引人才”“育人才”“用人才”的诚意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