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金花中学第21届运动会:育阳光品质,养军体精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18-11-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9日讯(宋得恩)让军事化作风更广泛地深入学生的学习生活,让师生了解和学习更多的国防知识。11月19日,成都市金花中学开展以“军体固本,立德励能”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暨首届军体节,金花中学全校师生参与。

image.png

此次运动会有教师组和学生组两组队伍。学生组设有调高、跳远、实心球、20人×50m迎面接力赛、集体跳绳等12个竞赛项目;教师组设有战地救护、“手雷炸碉堡”、打靶比赛等竞赛项目。战地救护比赛是每队选出一名伤员,救护队员分两组成二路纵队(每组6人),分别站在标志线外、将伤员架在中间,伤员两脚离地,听到发令声后第一小组救护人员开始起跑,跑到对面过线,将伤员交至下一小组队员手上,依次进行,直至最后一小组跑过终点算全部完成,将运动和军事知识进行组合。

image.png

“此次校园运动会和军体节,是为了养成学生顽强拼搏的精神和集体荣誉感,秉承‘育阳光品质,养军体精神’的核心理念”。成都市金花中学校长黄长平表示,学生既要在课堂上、书本中提升思想和知识,也要在运动会、社团课等活动中锻炼自身品行和能力。学生要始终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为激励,在各方面做到志存高远、拼搏奋进,不负少年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