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人工智能测评平台RealSkill亮相GET2018教育大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1-16 | 责编: 吴雨航

中国网11月16日讯(记者 曾瑞鑫)11月13日-15日, GET2018教育科技大会在北京召开。由东方讯飞出品的RealSkill口语写作智能测评平台作为唯一托福、雅思智能测评平台亮相展会,RealSkill产品负责人宋鹏昊在会上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托福雅思教师》的主题发言,介绍了RealSkill在辅助教师批改方面取得的成就,获得了与会来宾的关注和赞誉。

GET2018教育科技大会由新媒体平台芥末堆主办,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教育科技峰会。本届大会以“碰撞•演变”为主题,来自全球39个国家的商界、学界以及政府优秀教育实践者,与近万名教育行业从业者参加会议,深度探讨、剖析全球教育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当下最新教育科技产品,推动教育的创新和发展。

人工智能赋能精细化测评

助力教师批改提效50%以上

在传统学习过程中,不及时的作业反馈易使学生学习的闭环出现断裂,同时也会极大影响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这也是中国学生在口语和写作这两个作业反馈较慢的科目上表现不佳的原因。因而,承担学生作业批改职责的教师,就需要快速提供作业批改反馈。在追求效率的互联网时代,宋鹏昊认为,人工智能可以作为教师人工批改的有力补充。在“评分及批改”这个精细化作业环节,人工智能工具在速度、准确性、稳定性以及成本结构方面占据较大的优势,可大大提升教师评分及批改效率。“比教师更高能的不是AI,而是会使用AI的教师。”宋鹏昊说道。

在人工智能批改技术的实践方面,宋鹏昊着力介绍了智能测评平台RealSkill,脱胎于新东方的数据和教研积累及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技术,经过近两年的应用实践,RealSkill目前可提升教师效率50%以上。以往一篇350字左右的英文学术作文,教师平均需要20-25分钟左右完成纯人工通篇批改。而运用了RealSkill智能测评技术的老师,最快能在5分钟之内完成同等量级的作业批改。

在具体的作业批改环节中,除判断基础的拼写、语法错误之外,RealSkill的人工智能技术还可从两个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批改。以口语智能测评为例,一方面,依托机器批改的优势,RealSkill可识别长停顿频率、语速、总词数、回读次数等人工难以统计的作业细节;另一方面,为学生作业打分一直是一大难点,批改虽然繁琐,却始终有统一的正误标准,但评分就会有更多主观判断的成分。RealSkill不仅能为学生打出精准分数,还能根据学生作业情况给出定制化分析,与考官评分一致率达96.91%以上。而在教师端,RealSkill可将判定出错率达60%以上的作业问题提前呈现给教师进行判断,为教师节省了大量无差别全文批审的时间和精力。

以托福、雅思智能测评为发力点

“拓荒”应试英语人工智能测评

目前,RealSkill已在北京新东方学校的托福入学测评、模拟考试等环节进行了大规模应用,在学生端与教师端均反馈良好。RealSkill的人工智能秒级测评技术,大大缩短了教师在作业批改上花费的平均时长。

提及为什么选择托福、雅思考试作为人工智能测评技术的实践突破口,宋鹏昊表示,新东方的巨量作业数据积累是实践的基础,核心原因则是:托福、雅思考试是权威的英文语言测试,考试的难度、范围长期稳定,除此之外,接近自然语言的考试内容,使得托福、雅思人工智能评分及批改引擎的训练相比其它应答模式比较简单的考试更具代表意义,难度也更高。

在RealSkill的智能评分及批改引擎训练中,仅仅让机器“学会”人工批改语言这一环节,就动用了数十万篇作业数据和数以百计的专业评分员进行人机训练。当RealSkill可以攻克托福、雅思考试的智能测评难关时,就说明训练出的智能评分及批改引擎已拥有成熟的逻辑和相对完善的语料库。

RealSkill的口语写作智能测评技术,吸引了在座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的目光。不少来宾专程来到RealSkill展位了解智能测评技术对教师的辅助效果,探讨产品如何与他们的机构业务进行结合。

在人工智能概念大热的今天,能够真正让人工智能技术助力机构、教师与学生,切实提升教学体验和教学效果,才是真正意义上的“AI+教育”。因此,如何应用人工智能为自己赋能就成了机构和老师们需要关注的话题。RealSkill已在托福、雅思的人工智能测评方向迈出了第一步,未来,智能化学习将成为教育领域的一大发展趋势,面对新时代教育模式的改变与创新,人工智能测评技术也将带给未来教育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