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科成获2018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一等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凤妮 | 时间: 2018-11-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6日(罗凤妮)近日,第七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学生工作创新与学生发展”在湖南长沙举行。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申报的学生工作成果《家园式社区“蘭曦社区”》获“2018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一等奖”。

image.png

据介绍,“蘭曦社区”是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依托学生公寓设立的一个以学生为主的家园式社区,是一个集“思想引领、学业引导、自我服务、文化育人、行为劝导”五大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学生自治工作平台,旨在服务广大学生,构建学院与学生交流互动的新渠道,创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新机制,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蘭曦社区”工作人员均为学生,同学们称其为“校园学生政务中心”。

近年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立足学院实际,以“立德树人”为宗旨,积极探索和创新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法,不断探索学生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有效结合的新机制和新模式,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方面起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