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浙江社教工作者到成都龙泉驿交流学习 共创社教新局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8-11-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15日讯(李小野)11月14日,浙江省湖州市“社区教育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30余人到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交流学习。

image.png

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主任谯宏作题为《中国两种社区教育模式的比较研究》的讲座,他从“中国流行的社区教育模式”“中国新兴的社区教育模式”“两种模式的比较与联系”等方面做了阐释分析。理论联系实际,结合龙泉驿区近年实践探索,分享社区教育工作思路和经验。讲座以“以课堂为中心”、“以培育学习型团队为重点,指导学习型社区建设”、“丰富学习资源,转变学习方式”等案例作为切入点,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引起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与共鸣。

交流团还参观考察了龙泉驿区市民艺术学校和龙泉驿区学习型社区示范点--崇德社区,对龙泉驿区社区教育按照价值引领、聚焦中心、服务需求、学习先行的工作思路,聚焦“两促一塑”,专注服务学习型社区建设的做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谯宏介绍,近年来,龙泉驿区社区教育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已成功创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全国社区教育数字化学习先行区、全国城乡社区数字化学习成都·龙泉驿实验基地,打造了多所市级规范化社区教育学校,建成了多个示范社区教育工作站、全国社区教育示范街道、市级学习型示范社区以及学习型社区,先后接待了浙江、广东等省(市)及省内(市)县社区教育工作者来龙泉驿考察学习,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谯宏表示,本次考察学习活动,考察团成员们对龙泉驿区社区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双方交流对话,携手共进,共同开创社区教育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