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拿下了税务师 再考中级会计职称更简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1-14 | 责编: 刘昌

2018年税务师考试将于11月10日-11日举行,税务师考试后,广大考生会开始考虑之后的考证、职业规划,近几年含金量持续飙升的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成为很多人考虑的方向之一。中华会计网校收到了很多考生的咨询,大家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拿下税务师后,再考中级会计职称是不是简单了?

中华会计网校从以下几个角度为广大考生进行分析:

首先,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比税务师少、难度低,有了备考税务师的基础,备考中级会计师时会更加轻松。

其次,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与税务师考试相关科目中有很多知识点是有重合的,考完税务师再去考中级会计职称会轻松很多。例如,税务师考试中的《涉税服务实务》和《财务与会计》科目对应着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科目,它们之间有很多内容是相通的。同时《税法一》、《税法二》以及《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内容是关于法律条文的,而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查的就是相关法律条文,总体来说,中级会计职称与税务师是相辅相成的,那考完税务师,再去学习中级会计职称必然是so easy的。

再次,中华会计网校名师郭建华曾给各位考生总结了以下几点内容,可以帮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两者之间的异同,更加高效地备考。

<教材内容>

中级会计职称的《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与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差不多,难度也相当。但“财务”与“会计”在税务师中是一个考试科目,在中级会计职称中被分成了两个科目,科目的拆分不影响知识点的积累。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中很多内容比较琐碎、复杂,内容量大,难度也比中级《经济法》大很多。相对来说中级《经济法》考得比较基础,但考生要注意在理解原理的基础上去记忆,做题时形成一种自发性思维,得分率会更高。

<答题方法>

以“会计”科目为例,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可能会在实际案例的基础上命题,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基本完全以教材内容为基础命题,一般不会超过教材内容。

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主观性题目全部是选择性题目,答题方法是只要结果不要计算过程,而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主观性题目需要录入,只要稍加计算过程就可以。

综合以上,考过税务师后再备考中级会计职称就会变简单的。工作生活本来就很忙碌的考生们,要抓紧时间开始学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