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要闻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民办高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1-13 | 责编: 刘昌

10月29日,我国首个运用于民办高校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展示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由人民出版社和民办高校黑龙江财经学院共同打造,中共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提供支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展示平台,充分利用了人民出版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库”资源,采取互联网形式,集中展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十八大以来习近平重要论述专题摘编、公开发表的重要讲话单行本、十八大以前习近平出版的重要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辅导材料和研究成果。平台硬件由多个电子显示屏和电子触摸屏构成,设置在宽敞的教学办公楼和综合实验楼大厅,极大地方便了师生员工随时阅读和查询。

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民办高校是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肩负着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任务,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引导师生坚持“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各高校要强化措施,积极创新,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