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四川长江职院创新扶贫举措 送净水设备到藏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8-11-1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12日讯(李小野)近日,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在甘孜州色达县歌乐沱乡小学举行净水设备捐赠仪式。色达县委副书记赵修翠,歌乐沱乡乡长春勒,长江职院执行院长韩虎,学校后勤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井涛出席了捐赠仪式。

image.png

“能为老百姓们喝上一口放心的水而尽一份绵薄之力,个人感到十分荣幸。”韩虎表示,长江职院加入扶贫攻坚工作以来,学院党政把握形势,明晰方向,立足教育扶贫重在人才智力优势的基本点,和色达县开展了许多扶贫对口工作。此次捐赠,既是学院和色达父老乡亲们结下深情厚谊的见证,也是学院立足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体现。长江职院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人才智力优势将扶贫工作中的教育、科技、产业三者形成良性互动;集中力量,创新举措,为全面实现扶贫工作任务、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赵修翠表示,长江职院加入对口色达扶贫工作以来,充分发挥高校智力优势,为色达扶贫工作出点子、做实事。她介绍,学院去年以来为色达县草坡村捐赠了办公设备、为小学送红军服,为大家讲党课、为长寿蒜做以购代捐等,这些活动都证明长江职院积极主动作为,开拓创举、为色达县人民群众脱贫工作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韩虎将学院和爱心企业共同捐赠的价值61800元的净水设备交由歌乐沱乡乡长春勒及歌乐沱乡小学校长洛绒郎吉。赵修翠与韩虎在捐赠仪式后还召开了座谈会,探讨下一步扶贫工作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