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要闻 >

北京市9万余幼儿园员工完成全员培训

来源: 北京晚报 | 作者: 牛伟坤 | 时间: 2018-11-12 | 责编: 吴雨航

面向全市9万余名幼儿园园长和教师、历时7个月的混合式培训日前结束。北京市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工作总结会本周五举行。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介绍,这是首次面向幼儿园的全覆盖培训;未来,在对课程内容进行动态调整的基础上,类似的培训还将继续。

据了解,此次培训范围涉及北京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包括教育部门办园、其他部门办园、地方企业办园、事业单位办园、部队办园、集体办园和民办园,培训对象包括在职在岗的幼儿园园长、专任教师和保育员,以及幼儿园保健医、厨师、保安、保洁员等。

就具体的培训内容而言,首师大项目执行办公室整合了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早期教育研究所、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市妇幼保健院、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西城区棉花胡同幼儿园等优质资源,组建了包括各类专家、幼儿园园长、优秀教师在内的近60人课程专家团队。专家组充分考虑幼儿园不同类别、层次和岗位人员的需求,突出了教育法律法规、家园共育、风险防控和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的内容。“下一步,我们会考虑增加培养孩子劳动观念等方面的课程。”李奕透露。

按照要求,全市幼儿园园长、教师都必须完成30学时的学习,其中包括面授8学时、网络22学时;工勤等其他人员培训15学时,其中面授5学时;其余结合工作岗位选择相应网络课程。据统计,目前全市3000余名幼儿园园长、9万多名教职员工已完成培训,线上学习总时长4304万分钟,作业总字数5750万余字,线上辅导互动6万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