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喜喜说写课”全国百万公益巡讲走进河南内黄县第七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8-11-08 17:14: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段留芳

9月15日,说写课程创始人、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教育专家童喜喜走进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第七实验小学,冒着小雨,为该校为5000位父母进行了《读写之间说为桥》专题讲座,内黄县教研室主任杜书峰、县小学语文教研员高利琴、校长连金义和全校师生全程参与,本次活动得到了该县教育局、与会父母、学校等各方的一致好评,在全县中小学校影响广泛。

为了迎接活动的召开,学校进行了充分准备,但是,活动当天开始下起小雨。学生父母们、老师们以及学校领导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冒雨来到会场,许多家庭由爸爸妈妈一起专程前来参加喜喜老师讲座培训,甚至不少周边学校的学生父母闻讯而来。

近5000河南内黄父母冒雨聆听说写课程公益讲座

淅淅沥沥的秋雨丝毫没有阻挡大家的学习热情,近5000位父母、老师在操场上安静有序地坐着,撑着伞,静静聆听着喜喜老师分享的说写故事和说写技巧,不时还发出会意的笑声。记者看到许多父母不仅听得认真,还做了详细的学习笔记,希望将说写课程方法又快又好地运用到自己的孩子身上,提高孩子的读写能力。

讲座后,父母们一拥而上,就相关疑问纷纷与童喜喜交流,在父母的强烈要求下,童喜喜现场组建了微信群,承诺接下去进行后续网络交流。当天晚上,很多父母在微信群中发表听讲座后的感受。

七实小一(5)班学生林岩昊的妈妈说:“对于我孩子刚上一年级,一切都是新的,面对一年级的学习课程和形式与幼儿园不同,父母和孩子都会感到手足无措、手忙脚乱,而喜喜老师的说写课程,恰好就给了父母和孩子许多帮助,突然间,感到了说写就是点亮父母心中的一盏明灯,我们会抓住这个很好的机会,用说写来成就孩子的自信,点燃孩子的学习热情……有这么好的指导学习方法和技巧,真的是太好了。”

童喜喜冒雨为近5000位家长进行公益讲座

四(1)班衡宇航的爸爸说:“孩子以前写作文什么的老是写不出来,这里听了童喜喜老师的说写方法:重复好句子,绝对不批评。让我对孩子有了新的辅导方法。对每天阅读的好句子,我至少让他重复五遍,并且我要改掉以前爱批评的毛病。”

还有很多父母在年级说写课程群内,展示了孩子近期的说写作品,亲子说写日记以及自己的说写记录。

说写巡讲团的老师在群里进行了细致的跟进指导,激发了孩子们进行说写练习的兴趣。

内黄县教研室杜书峰主任和县小学语文教研员高利琴老师全程参与了这次百万巡讲活动。杜书峰主任评价道:“童喜喜说写课程深深感染了内黄的教师、父母和孩子们,助力我县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内黄的全体教师,特别是第七实验小学的教师,将承载着这份荣誉,不断进取,不断创新。”教研员高利琴老师说:“童喜喜说写课程已走向全国,进行百万巡讲,甚至走向世界,分享成功的经验,让更多的孩子、老师、父母从说写课堂中受益无穷。”

“童喜喜说写课程”以“读写之间说为桥”的理念,以“自主学习、自我教育”为核心,通过共情生活、艺术观察、智慧倾听、逻辑阅读、哲学思考、精准表达、优美书写等七大原则,实现深化阅读、精练口才、轻松写作的三大妙用。在塑造儿童人格、经营现代家庭、提升教师幸福感上,均显示出非凡的效果。童喜喜带领的核心研发团队也在继说写课程的配套教材《童喜喜说写手账》出版后,不断研究和探索,准备推出系列古诗词说写手账、各类主题网络课程等,让更多孩子和成人使用说写课程,充分绽放自己的光彩,把更多智慧与大家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